汇豐:全球經濟衰退屬過慮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汇豐環球投資管理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5月,全球經濟增速減慢至2.58%,而經濟增長放緩再度引發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憂慮,該行亞太區投資總監及環球策略總監馬浩德認為,憂慮未免言過其實,目前環球經濟增長合理、企業基礎穩健、貨幣政策有利。種種因素相加,意味着經濟衰退較可能成為2021年或之後的風險,作為投資者,該行依然偏好風險資產,並將繼續在具吸引力估值的固定收益及環球股市中物色投資機遇。

  馬浩德認為,目前全球通脹走勢偏低,但通脹、名義增長或利率一旦稍微高於預期,便足以改變債券等固定收益資產的現有定價。而該行的估值分析顯示,目前承受利率風險並不意味帶來回報。

  料A股下半年回報理想

  環球經濟增長合理,加上通脹偏軟,意味各央行不太可能採取緊縮政策,美國聯儲局已經轉變取態為更寬鬆的貨幣政策,歐洲央行及其他成熟國家與新興市場的央行亦先後採取寬鬆立場,該行估計,今年下半年全球通脹將繼續走低,而各地政策制定者將重點關注周期穩定性。

  他相信新興市場具增長潛力,而在中國經濟續見起色的帶動下,新興經濟體亦似正在復蘇。他相信,亞洲可脫穎而出,同時預期中國股市下半年可繼續帶來理想回報,且升勢有望延續至下一年。料內地可藉靈活財政和貨幣政策,在經濟過熱和刺激經濟間取得平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