訛邀二胡大師表演 女董事判罰款社服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際知名二胡大師父子王國潼及王憓,去年被盜用名銜及肖像,為一場訛稱由「法國5月」支持、香港音樂藝術學院舉辦的演奏會作宣傳。該演奏會隨後被揭發王氏2人從未答應出演,「法國5月」亦未有支持該節目。涉案香港音樂藝術學院,昨早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就兩項提供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服務控罪被罰款共1萬元,其董事亦就兩項相同控罪被判處80小時社會服務令。主任裁判官吳蕙芳在判刑時,讚揚被告歐陽詠琴舉辦免費音樂會的行為和理想「崇高」,但冀被告能就其財政狀況「面對現實」。

  吳官喻被告面對現實

  被告歐陽詠琴早前在求情時透露,香港音樂藝術學院屬慈善機構,故她無收入,只靠過往積蓄生活。吳官昨在判刑時指,留意到被告的財政狀況似乎不太理想,勸喻被告要面對現實,指利用積蓄舉辦免費音樂會是「非常崇高」,惟「理想還理想,現實終究係現實」。被告在庭上再次承認自己疏忽和「蠢」,吳官對被告表示:「蠢就唔可以再蠢,要學聰明」,又警告被告若「下次再犯就係故意」。

  就香港音樂藝術學院的兩項傳票控罪,被告向吳官求情:「可唔可以罰少」,最終吳官判處涉案公司就兩項控罪各罰款5000元,從保釋金中扣除,合共付9000元。

  二胡大師王憓接受訪問時歡迎法庭的判決,亦希望同類案件不再發生。48歲被告歐陽詠琴,報稱音樂家,同時為香港音樂藝術學院董事。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