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大疆政企版無人機通過美國內政部審核

2019-07-11
来源:參考消息

   參考消息網7月11日報道境外媒體報道稱,大疆創新推出的大疆政企版無人機系統,已通過美國內政部的官方測試與獨立驗證。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7月10日報道,美國內政部負責評估和批准用於各種用途的無人機技術。該部表示,在對大疆無人機進行的15個月嚴格評估中,沒有發現數據在系統外傳輸。

  參考消息網了解到,美國內政部測試的是,大疆經緯Matrice 600 Pro和“禦”Mavic Pro上配置的大疆政企版無人機系統,包括飛行器的飛行性能、有效載荷和數據安全管理性能。美國內政部肯定其符合內政部的技術與風險要求,並同意在內部使用大疆的無人機產品與系統。

  美國內政部在一份報告中稱,內政部與大疆創新已合作超過兩年,雙方共同創建了一個無人機解決方案。美國內政部同意其機構使用大疆定制化的飛行器及軟件(即“大疆政企版無人機系統”),經過測試,確認飛行器符合安全標准。

  據《南華早報》網站報道,大疆創新北美區域副總裁馬裏奧·雷貝洛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在持續不斷地優化軟硬件技術方案,以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數據安全需求。內政部此次報告是極大認可了DJI大疆創新多年來在數據安全管理方面的努力。”

  該網站稱,中國科技公司近期處在遭到懷疑和限制的氛圍中,因此這項贏得美國政府審核的案例實屬罕見。

  今年5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曾報道說,美國國土安全部提醒美國企業“注意”它們的無人機數據是由供應商還是其他第三方存儲的。這一警告沒有指明任何制造商,但引發了關於大疆創新可能被禁止在美國銷售的猜測。

  《南華早報》網站援引喬治敦大學外交學院安全與新興技術研究中心學者洛蘭·洛什考伊的說法稱,這次測試“清楚地表明,數據安全問題有可能得到可行地解決”。

  據參考消息網了解,大疆創新官方表示,將繼續傾聽包括美國內政部在內各方面客戶的意見,並圍繞行業標准進行討論,以不斷改進產品。  

 

  資料圖:觀眾在大疆展區參觀無人機。(新華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