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柯文哲獲邀 「披橘袍」參選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據臺灣媒體報道,親民黨布局2020臺灣大選,只等無黨籍的臺北市長柯文哲(上图)點頭「披橘袍」。對於這個傳聞,柯文哲及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10日均否認,不過親民黨方面也表示,雙方有合作機會。

  據報道,宋楚瑜為了挽救現今親民黨可能泡沫化的窘境,打算複製4年前與時任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合作,帶動政黨票與地方立委選情的模式,推派柯文哲代表親民黨投入2020大選。由於宋楚瑜已經77歲高齡,也希望通過與柯文哲的合作,引進另一位「政治明星」完成黨內世代交替。

  柯文哲昨天對此回應稱,最後一次遇到宋楚瑜大概有3個月,他強調從來沒有談過「披橘袍」參選的問題。張碩文也表示,很多人這樣想,但柯文哲自己都還沒有對外發表,目前看是好人選,臺灣年輕人、中生代、中南部的長輩,都認同柯文哲的施政。他說,柯宋合作是有機會,但到目前為止也沒有談到合作的事,親民黨目前也沒有拜會柯尋求合作規劃。他指,親民黨衝刺立委選舉是既定的方向,至於宋楚瑜是否參選,仍待觀察藍綠參選人情況。

  至今沒有明確表態是否參選2020的柯文哲,較藍綠陣營更吸引年輕人及中間選民,但由於無黨籍的柯文哲沒有參選「門票」,若參選則需要連署。近日有國民黨議員退黨願助柯爭取連署,柯坦言頗有「趕鴨子上架」的感覺。知情人士分析,在立法院有黨團的親民黨雖有推薦明年大選參選人的「入場券」,但「橘、白」是否合作,關鍵仍取決柯文哲的態度。目前要獨立參選只需27.4577萬人連署推薦,以柯文哲目前的人氣,應該不是問題;連署過程也可以順便操兵,親民黨門票不是關鍵。

  朱立倫自比藍營最大公約數

  目前,國民黨初選正進行電話民調,儘管結果尚未出爐,但「非誰不投」的情緒濃烈。根據民調,若由鴻海前董事長郭臺銘代表國民黨參選,有35%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者不投;若由韓國瑜參選,有16%的郭臺銘支持者不投。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指出,「非韓不投」或「非郭不投」的支持者,很可能就是影響2020大選的關鍵。朱立倫呼籲,特定的粉絲可能讓民調偏頗失真,藍軍應思考,最後誰出線能整合團結,帶領國民黨爭取勝利。支持度始終處於郭、韓之下的朱立倫研判,無論是韓或郭出線,國民黨恐將損失超過10%的支持度,希望所有選民在最後階段慎重思考。他指出,自己才是國民黨最大公約數,由他代表出線,才能挽救關鍵10%的支持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