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重申「社會信用體系」僅於粵實施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日在社交網絡發文闢謠,強調特區政府不會在香港推行信用評分系統。他昨日再度發文,承認感到大家對政府的不信任,重申《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3年行動計劃》是廣東省政府的計劃,不是特區政府的計劃。聶德權申明,大灣區發展有兩個重要原則:一是要符合「一國兩制」原則;二是任何措施必須互惠互利,符合香港整體利益。他明言,市民對大灣區無論有正反意見,最重要是「話我知」。
 
  指感受到對政府不信任
 
  聶德權昨日再度在社交網絡facebook發文稱,前日關於信用評分系統的帖文,是自己開設專頁以來,最多瀏覽率、最多評論、最多人分享的一個帖文:「足以反映大家對大灣區的關注(或者擔心),我亦感受到大家對政府的不信任。如果大家還有些少耐性,就讓我解釋幾句。」
 
  聶德權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由廣東省9個城市,加上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組成:「無錯,這是『粵港澳』大灣區,不是『粵港』,不是『粵澳』,是『粵港澳』。那麼,為何有些措施,又不在香港實施呢?」
 
  他解釋道:「或許大家都知道,大灣區有一份中央頒布的《規劃綱要》,提出大灣區的發展方向,粵、港、澳三地政府按這個方向,各自研究有什麼具體措施可以落實。當中要合作推行的,就要雙方、三方甚至連同中央部委一起磋商。」
 
  強調任何措施須互惠互利
 
  聶德權又提及網上廣泛流傳的《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3年行動計劃》,是廣東省政府的計劃,明言這不是香港特區政府的計劃:「行動計劃中的措施,主要覆蓋廣東省9市,即使部分建議需要香港配合,亦必須雙方同意才可以落實。」他又說:「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親自到廣東省政府的網站,看看廣東省的計劃:http://www.gd.gov.cn/gdywdt/gdyw/content/post_2530521.html」
 
  聶德權重申,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其中兩個重要的原則是:「一、任何措施都必須符合『一國兩制』的原則,二、任何措施都必須是互惠互利,即是說特區政府推出的所有措施,都必定要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他總結時指出,如果市民對大灣區發展有意見,無論贊成或反對,「最緊要話我知」。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