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中国小学生再破纪录

2019-07-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3分鐘1141次,廣州花都區的光速小子岑小林在挪威再次打破他去年自己創造的1136次世界記錄。而這次,與岑小林一起在挪威跳繩世界杯賽上所向披靡的,還有來自廣州的三支隊伍的中小學生。

  廣州三支隊伍代表國家隊出戰跳繩世界杯

  2019年WJR(World Jump Rope)跳繩世界杯賽於2019年7月2日至7月12日在挪威奧斯陸舉行。本次跳繩世界杯比賽共吸引來自世界26個國家和地區的975名運動員參賽,參賽規模創曆史之最,共有18支隊伍代表中國跳繩國家隊出征。當中有三支隊伍來自廣州,他們分彆是它們分彆是由花東鎮七星小學和花東中學共同組成的花都跳繩隊、黃埔東薈花園小學雲薈跳繩隊和從化希賢小學跳繩隊,共計43名中小學生參加。

頒獎現場,五星紅旗在光速小子手中揚起

  在中小學組彆中,由17名學生組成的花都跳繩隊,共榮獲37個單項冠軍,6個全能項目獎牌,22個項目獲得進入無年齡限製組彆總決賽資格,打破了7項賽會紀錄。據統計,花都隊累計摘得金牌85枚,銀牌23枚,銅牌15枚,獲無年齡限製組彆總決賽8項冠軍、2項亞軍、3項季軍、20個冠軍水晶獎座、5個亞軍水晶獎座、9個季軍水晶獎座。

  來自黃埔區雲薈跳繩隊的18名參賽隊員中,最小的隻有7周歲,最大的也才剛剛滿11周歲。但是其精湛的跳繩技藝為其贏得了“暴風腳速”的美譽,並且已獲得18個項目的冠軍,為中國隊收獲了60枚金牌,並打破女子3x40秒交互繩速度接力、混合組2x60秒交互繩速度接力兩項跳繩世界杯賽會記錄,其中有六個項目闖進無年齡限製組總決賽。

花都跳繩隊比賽獲獎後合照

  來自從化的希賢小學跳繩隊的8位選手也不負眾望,共斬獲17金、5銀、7銅、四至八名3項、初級組(11-12歲)混合團體第一名。

  岑小林再破世界紀錄

  賽場上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來自花都的“光速少年”岑小林,不僅在比賽中表現驚人,打破五項賽會紀錄,並以570.5次(跳繩實際個數為1141次)打破了他去年自己創造的568次的3分鐘單搖跳繩記錄。

  岑小林在比賽開幕式上為原兩大國際跳繩組織(FISAC-IRSF、WJRF)合並之後的首麵會旗(IJRU)簽名。

  此外,他受新國際跳繩聯合會(IJRU)主席之邀,代表全體運動員在比賽開幕式上為原兩大國際跳繩組織(FISAC-IRSF、WJRF)合並之後的首麵會旗(IJRU)簽名,同時,作為30秒和3分鐘單搖世界紀錄保持者,他也作為運動員代表與大家分享了自己熱愛跳繩的原因。

跳繩世界杯現場一眾參賽隊伍

  據花都跳繩隊教練賴宣治介紹,截止目前所有賽事已經全部結束,接下來的兩三天,廣州光速小子們還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跳繩健將做交流活動。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