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格鲁吉亚主持人辱骂,普京:不制裁,继续播

2019-07-10
来源:观察者网

  7月7日,格鲁吉亚有一位主持人在电视上“问候”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家人,激化两国深层矛盾。随后俄议会认为应制裁鲁吉亚,并要求对该主持人刑事立案。

  对此普京今天回应:“出于对格鲁吉亚人民的尊重,我不会这么做(制裁)。”

  他还认为这名主播可以继续其职业生涯,因为“这会让他很出位”。

  路透社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今天一致认为,应对格鲁吉亚进行进一步经济制裁。包括:禁止进口格鲁吉亚红酒、矿泉水;冻结在俄格鲁吉亚人士财产等。

  俄方议员还认为,应要求格鲁吉亚逮捕这名主持人,并引渡至俄罗斯,对其进行刑事立案。

  随后,据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普京在俄罗斯电视台今天播出的节目回应记者称,“至于对格鲁吉亚的各种制裁,出于对格鲁吉亚人民的尊重,我不会这么做。” 普京指出,"为了这些人们,为了恢复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的全面关系,我不会采取任何会使我们关系复杂化的事情。"

  对于“立案调查”一事,普京也表示反对:这节目会让他很出位,让他继续播吧。


  在节目中辱骂普京的格鲁吉亚主持人 视频截图

  需要注意的是,普京曾于6月22日宣布,自7月8日起暂停俄罗斯航空公司飞往格鲁吉亚的航班。但此举是因为6月20日第26届东正教议会大会全体会议上两国因“座次”出现的矛盾导致。

  格鲁吉亚“鲁斯塔维-2”电视台主持人加布尼亚,于7日在节目中辱骂普京及其过世父母,引发格鲁吉亚部分居民强烈不满,数百人7日晚包围了电视台,要求加布尼亚和电视台台长辞职。

  抗议者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 视频截图:俄罗斯卫星社

  观察者网则发现,该电视台在2003年导致前总统萨卡什维利上台的“玫瑰革命”中发挥重要的宣传作用,随后成为该国最大的私人广播公司。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直接表示,这是一家“反对派媒体”。

  “鲁斯塔维-2”电视台次日(8日)发表声明,为加布尼亚的言论道歉。同日,据《今日格鲁吉亚》(Georgia today)报道,加布尼亚已被罚停职两个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