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期料28500至29500上落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美國最新公布非農就業職位遠勝預期,令美國減息預期降溫,美股上周五回軟,港股預託證券(ADR)亦跌至28600點水平,恒指今天料跟隨低開逾百點。分析預期,新股集資王百威亞太(1876)本周招股,港銀拆息持續高企,港股短期料於28500至29500關口上落。

  近期全球央行減息放水利好環球股市氣氛,成港股短期走向的關鍵。大市聚焦減息概念,美10年債息一度見兩年新低,利好息口敏感的地產股及收租股,支持本地地產股上周連日上揚。市場關注本周二、三晚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公開演說能否為美減息帶來啟示。

  新股集資王百威亞太正招股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溫鋼城認為,除了減息預期外,今年新股集資王百威亞太(1876)正在招股。參考近三年的新股集資王招股期間表現,如去年的鐵塔(788)、前年的眾安(6060)和2016年的郵儲行(1658)表現,港股就算貿戰也能夠於招股期間短暫穩定下來。故只要6月19日港股在27584至28022點裂口沒有失守,仍相信本月有望挑戰29678至29387點。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預期,港股短期主要會於28500至29500關口上落。由於拆息高企約制大市,他預期港股仍會跑輸美股。他相信港股難升穿4月份高位30300點水平。

  此外,8月份將是港股業績高峰期,企業業績表現將牽引大市走向。重磅股騰訊(700)、港交所(388)及平保(2318)等將於8月中放榜。倘業績符預期,將令強勢股再添動力。以騰訊為例,次季遊戲業務增長再惹憧憬,或將利好大市走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