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亞馬遜代價高 沃爾瑪電商今年預虧10億美元

2019-07-04
来源:网易科技

  圖:沃爾瑪美國電商業務主管馬克·羅爾(Marc Lore)與沃爾瑪首席執行官道格·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

  網易科技訊 7月4日消息,沃爾瑪始終在試圖趕超亞馬遜,為此不惜加大投資打造電商業務,比如斥資33億美元收購Jet.com。在此過程中,沃爾瑪付出了巨大代價,其美國電商部門預計今年虧損將超過10億美元。

  隨著電商業務的虧損不斷增加,沃爾瑪內部的沮喪情緒也在加劇。該公司正在向電商團隊施壓,要求他們賣掉此前收購的本土數字品牌,比如男裝品牌Bonobos和女裝零售商Modcloth。此外,沃爾瑪今年很可能會低價出售ModCloth,但會保留Bonobos。

  沃爾瑪表示至少在明年不會再收購數字品牌,而是更傾向於孵化自主品牌,如床墊品牌Allswell。

  沃爾瑪最近還宣布對Jet.com進行重大改革,采取措施將該電商平台更全面地整合到自己的業務中。同時,Jet.com總裁西蒙·貝爾沙姆(Simon Belsham)預計將於8月份離職,該職位也將被取消。

  沃爾瑪美國電商業務主管馬克·羅爾(Marc Lore)與沃爾瑪美國公司首席執行官格雷格·福倫(Greg Foran)之間關系也很緊張,後者希望沃爾瑪將更多資源用於降低商品價格,而不是打造數字品牌,畢竟沃爾瑪的在線業務實際上更依賴於門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