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穩定才是香港發展的根本保障

2019-07-04
来源:央视网

  近日發生的一系列嚴重暴力違法行為對香港的社會穩定造成了直接的沖擊,給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帶來了巨大的影響,也給香港未來發展蒙上了一層陰影。
 
 
  眾所周知,任何國家和地區,穩定都是發展和繁榮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障。香港自1997年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了全面貫徹落實,香港保持著繁榮穩定和良好的發展勢頭。
 
  但近來,香港一些人把特區政府正常的法例修訂“妖魔化”,煽動街頭政治運動,甚至采取暴力沖擊手段,嚴重損害了香港的法治形象和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
 
 
  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之一,穩定之于香港的意義不言而喻。很多香港市民發出“長此下去香港沒得救”的擔憂……這是香港有識之士對暴力行為最清醒的認識,也體現了香港各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共同心聲和期待。
 
  正如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2周年酒會上所坦言,香港社會現時面對的問題非常多,政府不會停頓,將著手解決教育、醫療以及棘手的房屋問題,為青年提供更多機會。
 
 
  香港是一個多元、包容的社會。有不同意見,完全可以開誠布公地討論,也可以采取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只要是為了香港好,就可以不斷凝聚共識,逐步解決問題。暴力行為不文明、不可接受,必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其結果只會是禍害香港。
 
  當前,全球經濟格局深度調整、國際競爭日趨激烈,作為國際化大都市,香港正面臨巨大的挑戰。香港經不起折騰、經不起內耗。只有團結起來、穩定為上,才能求發展、共繁榮!
 
  央視評論員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