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回歸升旗儀式今早舉行 林鄭:未來施政更貼近民意

2019-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今日(7月1日)上午8时,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

  受天雨影响,在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改以雨天方案进行,嘉宾在会展三楼大会堂通过电视屏幕观看升旗仪式。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以及中央驻港机构代表、特区政府官员、外国驻港使节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

  升旗儀式後,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搭載著國旗和區旗,在維港上空飛過;消防處滅火輪噴水致意。

  林郑:未来施政风格将会更开放更包容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庆祝酒会上表示,将确保未来政府的施政风格会更开放,更包容,更贴近民生、民情、民意,积极响应大众的所思、所想、所求。

  林郑提到近日的《逃犯条例》修订争议称,过去一个月发生的事情让市民与政府之间产生矛盾、纷争,让她自己深刻了解到作为从政者,要不时警醒自己,准确掌握民情,纵使有良好意愿,也要开放包容,纵使重视行政效率,也要用心聆听。

  她表示会汲取教训,确保施政更贴近民心、民情、民意,积极响应大众所思、所想、所求,因此政府施政风格需要改善,要更开放、更包容,这些工作刻不容缓,她会用更多时间亲自会见不同党派、阶层和背景的人士,保持政治觸覺,掌握社會脈搏;也会循不同途径主动接触年轻人,聆听他们的心声;会加强政府就不同政策或社會關心的議題,與不同人士溝通,並進行更全面、準確、及時的民意分析,以更好地掌握民情。她指,政府会进一步加强行政立法关系,希望在政策酝酿阶段了解党派关注,在不同阶段与议员商讨,促成良性互动,确保政府在制订政策时审时度势、反覆推敲,在執行時部門間充分協調,做到利民便民。

  林郑说,目前,香港面對的問題非常多,外圍環境不穩,中美貿易摩擦尚未化解,香港經濟的下行風險正日益增加,大家需要投放精力,做好防禦工夫,適當應對。政府的工作不能停頓下來。她指,面對香港七百多萬市民,未來亦要做許多改善民生的工作。要進一步改善教育、醫療,為青年人提供更多機會,增加安老、幼兒等社會服務,以至處理最棘手的房屋問題等。

  林郑指出,回歸二十二年,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等各方面雖然經歷不少變遷、起跌,但總體而言,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在「一國兩制」下繼續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在「一國」之下,香港受惠於國家改革開放,在社會、經濟和民生各領域得到更加大的發展和增長空間;在「兩制」之上,香港回歸後仍然是世界公認、最自由的經濟體之一,《基本法》充分保障香港人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林郑强调,要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把握香港的各種優勢,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這些工作都需要一起籌謀,同心協力。她说,持不同意見、擔當不同崗位的每一位香港人,都要愛護這個地方,珍惜彼此一直重視的價值。她和特區政府一定會加倍努力,讓大家重拾信心,讓香港重新出發。

橙新闻 制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