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授孫東獲選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

  孫東教授的研究為精準醫療開拓重要的新領域。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城市大學昨日公布,生物醫學工程學係講座教授兼係主任、機器人與自動化研究中心主任孫東教授,獲選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以表彰他在機器人學及生物醫學工程的卓越成就。

  表揚在機器人學等成就

  孫東教授於生物醫學機器人範疇成就斐然,他研究利用微型機器人及機器人輔助微型操作進行細胞治療,為精準醫療開拓重要的新領域。他表示,期望藉著自己的經歷,勉勵城大年青學者繼續竭力在科研上尋求突破。

  孫東教授及其研究團隊早前成功開發出全球首創以磁力控製的3D列印微型機器人,可運送幹細胞到受損組織或腫瘤,進行修補治療,在入侵性手術以外提供更多治療選項,亦有助解決藥物引起的副作用及抗藥性問題。此發明將為再生醫學和更精準的疾病治療帶來劃時代改變,研究結果已於頂尖學術期刊《科學.機器人學》上刊登。

  加拿大工程院創辦於1987年,頒發院士銜以表揚對加拿大、其他國家或國際工程界作重要貢獻、並對社會有重要影響力的人士,為工程界其中一項最高殊榮。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