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7月4日舉行柯文哲赴會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上海市政府台辦23日發布消息稱,經上海與台北兩市有關方麵商定,「2019上海台北城市論壇」(雙城論壇)將於7月4日在上海舉行。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也證實,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柯昱安透露,按照往例,3日將舉辦晚宴,4日舉行主論壇,目前還不確定上海方代表,而北市府一定會秉持對等與尊嚴原則進行交流。他說,柯文哲5日將有其他參訪行程。

  據了解,此次論壇以「創新、合作、未來」為主題,將通過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生物技術產業、青創與智慧城市、文化、醫學科技等方麵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論壇期間,兩市將簽署有關交流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上海與台北兩市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4分論壇探討城市未來發展

  台北市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本次論壇將延伸4個分論壇,分別探討城市未來的發展。其中「生物科技產業交流分論壇」由產業發展角度切入,朝向高附加價值、具有未來前景的產業前進;而「醫學科技發展分論壇」就最新的醫療科技與照護模式進行雙向經驗分享。「文化分論壇」期盼以「人」為主體,分享兩城市發展出不同的城市新氣象;「青創與智慧城市分論壇」代表城市創新與活力,交流城市未來的智能管理及青創發展藍圖。今年下半年,預計將有「2019海峽盃籃球邀請賽-台北站」「上海馬拉鬆邀請賽」「台北馬拉鬆邀請賽」及「台北觀光旅遊推廣活動」等活動在兩市舉行。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