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軍營月底開放3天 市民反應熱烈排長龍取票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

  大批市民清晨已到場排隊。實習記者黃港俊攝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香港自回歸以來,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每年都舉辦「軍營開放日」活動,先後開放石崗、新圍和昂船洲軍營予市民參觀。駐港部隊昨早在5個軍營外,免費派發月底至下月1日的軍營開放日門票。其中在槍會山軍營在開始派發門票前,已有逾100人排隊等候,市民反應熱烈。

  排首位市民:百看不厭

  李小姐表示,以前沒有參觀過軍營,最期待近距離觀看駐港官兵步操。

  駐港部隊每次開放軍營均大受歡迎,炎熱天氣亦無阻市民前往領取參觀門票,現場吸引大批長者,清晨已到場排隊,亦有排在龍尾的市民表示擔心門票不足,怕排了長時間撲空一場。

  排首位的馮先生更於昨日淩晨4時許便已到場排隊,他稱:「非常欣賞拳術表演、軍備設施,對這些軍備都百看不厭,每年都喜歡來看他們軍營開放日,很想了解軍人的生活是如何。」

  在場排隊的家長陳女士說:「已參觀軍營超過兩次,希望子女透過是次活動認識祖國,覺得小朋友應從小接觸,藉此加強他們對祖國的身份認同,認為參觀機會難得。」另一位在場排隊李小姐則稱:「以前沒有參觀過軍營,最期待近距離觀看駐港官兵步操。」

  含展示陸軍裝等活動

  此外,市民林先生說:「看看軍艦、步操,很多林林總總,很開心,入去拍照,幫軍人拍照很開心。」來自深圳的朱先生就表示,對參觀軍營甚感興趣,他很喜歡看軍隊表演節目,又指雖然天氣炎熱,但也值得花時間排隊取門票。

  今年是駐軍舉辦的第31次開放活動,為增進社會對駐軍的了解,駐港部隊發言人表示,6月29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將開放石崗軍營;6月29日下午2時至6時,開放新圍軍營;6月30日至下月1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則開放昂船洲軍營。發言人續指,6月29日、30日會開放予全港普通市民;7月1日為香港青年學生專場。

  活動方麵,發言人表示軍營開放期間會有不同活動,讓香港市民觀看升國旗儀式,例如軍樂隊列表演、格鬥技術展示、刺殺操表演、獵人戰鬥表演、陸軍裝備展示,後勤保障裝備與器材展示、戰場救護體驗等。以及模擬對抗射擊體驗包括艦炮模擬射擊、艦艇損管訓練、艦艇模擬操縱、單兵激光模擬對抗。

  1人最多取4張參觀券

  是次計劃共向市民和社會團體派發3 萬張參觀券。

  至於參觀券安排方麵,發言人稱計劃向香港市民和社會團體發參觀券共3萬張,其中,昂船洲軍營1.3萬張、新圍軍營9000張、石崗軍營8000張。駐軍將於6月23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30分,在九龍東軍營東側正門、槍會山軍營南門、石崗軍營北側正門、新圍軍營東南側正門,及潭尾軍營西門。

  發言人稱,每位香港市民可憑居民身份證,最多限取4張參觀券;每個社會團體憑團體證明文件和領取人身份證,最多領取15張參觀券,屆時以先到先得形式派發,派完即止。另外,參觀券發放點現場亦特設一條綠色通道,方便年滿「70歲或以上長者及殘障人士輪候」。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