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大學生動車吸煙致車速驟降 警方:認錯態度好 罰600

2019-06-21
来源:红星新闻

  20日,一段關於“18歲女孩躲高鐵廁所抽煙致列車緊急制動”的視頻報道在網絡傳開。女孩因在列車廁所吸煙導致車速驟降,自240公裏的時速下降到100公裏左右。

  女子動車上吸煙被查

  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女孩乘坐的列車為成貴高鐵,由成都東開往宜賓西的C6679次列車。因列車行駛受到影響,列車工作人員與鐵路乘警在列車廁所內找到了這名吸煙的女孩。

  從現場視頻中,紅星新聞記者看到,一名紅衣女子自稱系女孩姐姐,面對妹妹行為稱妹妹還未成年。對此,列車工作人員現場查看了當事人車票,並提出了嚴厲批評。

  20日,紅星新聞記者從成都鐵路公安處獲悉,現場對當事人進行處置後,隨後便將其移交給了宜賓車站警方。

  此後,紅星新聞記者又與宜賓車站所屬的重慶鐵路公安處取得聯系,據介紹,當事女子今年17歲,系一名大學生,介於其個人認錯態度良好,還未成年,對其進行了批評教育,並處以600元罰款,未對其進行限乘處理。

  另據鐵路警方介紹,動車上任何部位都是禁止吸煙的,吸煙將會導致列車運行受到影響。而根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旅客在動車組列車上吸煙,將被處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動車上吸煙,會引發煙霧報警導致動車自動降速甚至緊急停車,嚴重影響列車運行安全。因此,警方提醒,旅客因注意自己行為,禁止在列車上吸煙。

  紅星新聞記者 杜玉全 實習生 程琦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