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愛香港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

  近日,香江並不太平,因修訂《逃犯條例》而引發的一場又一場政治風波就如當前香港的天氣般陰晴不定。特區政府面對民眾壓力,宣布叫停《逃犯條例》修訂工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於6月18日召開記者會,向全港市民公開道歉,並表示會認真反思,希望社會裂痕盡快修補。風波本應告一段落,但「樹欲靜而風不止」,反對派不依不饒,繼續威脅將行動升級。

  從反對派的訴求中可以看出,他們不接受暫緩、甚至要求完全撤回修例,這樣是在修例工作已完全停止且恢復無期的情況下依舊緊摳字眼攻擊政府,擴大社會撕裂;同時,反對派竟然將攻擊的矛頭直指維持社會治安的警察。

  從金鐘當天的現場情況來看,大部分民眾是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心聲,但小部分人公然掘起地磚,帶來鐵枝當作武器,衝出警方防線。見到這些場景,反對派依舊堅稱「是和平示威」、「手無寸鐵」、「沒有一個暴徒」,刻意美化其為「勇士」,給嚴正執法的警察扣上「黑警」的帽子,這種黑白顛倒、是非不分的言論,能算是尊重事實、理性、公道嗎?如果沒有前線警員冒着生命危險阻擋衝擊立法會的人群,在立法會大樓中的議員、記者和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該由誰來保障?

  世界上任何一個文明的政府都不會因為政治原因而在法治上妥協,違法應受檢控是基本的常識,追究執法者更是荒謬至極。警隊一直是維持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多年來,香港一直是世界上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在《2017-18全球法治指數》中,香港在秩序與治安方面位列全球第四位,警隊功不可沒。我們決不能抹殺警隊在維護香港穩定繁榮上所做的努力,也絕不能容忍刻意破壞社會秩序的人逍遙法外。

  一直以來,香港都是自由、民主、法治的社會,市民可以通過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而特區政府也是懂得聆聽、尊重和關心市民的政府。在這兩天的遊行中,許多熱愛香港的市民為了讓政府聽到他們的聲音,在炎熱的天氣中有序地走了數個小時。我們看到了大家對香港這片土地的熱愛,但「克制的愛」才能讓社會朝好的方向發展。希望大家從自身和社會的整體利益出發,盡快返回各自工作、學習和家庭的崗位,只有大家同心同行,才能更好地推動香港發展,才是「愛香港」的真切表現。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