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詩人獲普希金藝術節「絲綢之路國際詩歌藝術大獎」

2019-06-20
来源:

   【香港商报网讯】6月7日,在中俄建交70週年、普希金誕辰220週年之際,俄羅斯作家協會、莫斯科作家協會、歐亞文明對話基金會、絲綢之路國際詩人聯合會共同主辦,中國詩歌春晚組委會協辦的「2019俄羅斯普希金國際詩歌藝術節」暨「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詩歌藝術節」,在莫斯科民族宮舉行。香港詩人張繼征、林琳應邀出席,並分別獲俄羅斯作協頒發「絲綢之路桂冠詩人獎」及「絲綢之路國際詩歌藝術銀獎」。

  中國詩歌代表團50人在中國作家協會第六屆副主席黃亞洲團長的率領下出席了詩歌盛會,俄羅斯的主流詩人40余人參會。此次詩歌雙節由頒獎典禮、絲綢之路國際詩歌論壇、紀念普希金詩歌朗誦會三個單元組成。

  俄羅斯聯邦文化部代表在會上宣讀了文化部長梅津斯基的賀信:「親愛的朋友們,在紀念普希金A.C誕辰220週年俄中詩歌藝術節及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開幕之際,請接受我誠摯的祝賀。」

  在開幕頒獎典禮上,詩歌節組委會主席、俄羅斯作協聯合主席、莫斯科作協主席博亞林諾夫·弗拉基米爾·格里高利耶維奇宣佈開幕並致詞,他說:「這次詩歌盛會,正逢中俄兩國元首在聖彼得堡會晤參加世界經濟論壇,詩歌節以絲綢之路命名,具有特殊意義。」

  會上,俄羅斯作家協會、莫斯科作家協會向在詩歌創作傳播方面成就突出的10多位中俄作家頒發了「普希金詩歌藝術獎章」,獲得這一殊榮的中國作家有:黃亞洲、唐成茂、王芳聞、洪三泰、安娟英、衛國強,組委會同時還頒發了「歐亞文化交流傑出貢獻獎」等獎項。代表團還在普希金生日參觀普希金故居時接受了俄羅斯電視台的釆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