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倍恫嚇背後的戒嚴幽靈

2019-06-20
来源:香港商报

  好大官威!台當局操作所謂「國安」修法已有時日,但出手之重出乎意料,令人咂舌。條文明定,意圖危害「國安」,刑期從現行5年以下提高到7年以上,罰款從100萬躍升最重1億元(新台幣),翻了足足100倍。而軍公教涉「「共諜」」,將沒收終身俸。

  該項修法明顯是延長涉密人員境管時間至6年、「公投」與大選脫鉤的延續,而類似修法還將陸續有來,該會期還將審議修改退役將領登陸的管制,擬禁足15年,否則最重可終身剝奪月退俸。

  只是,如何定義危害「國安」完全由民進黨當局說了算。如果說言行支持兩岸統一是危害「國安」,那漸進式「台獨」是否也該一並受罰?因為台灣「憲法」明定只有一個中國。而退休一般都屆齡65,遭受管制15年,80歲有心有力者能有幾個,不就等同截斷登陸之路麼?如果說退將登陸參加所謂政治性活動違規,那台當局官員訪美赴日,向美日國旗、國徽、國歌行禮、唱頌,是否也要同等嚴懲?

  其實,根本不用一條條研究法規變化,因為所謂「國安」五法修訂根本就是「恫嚇、管制、阻撓、禁止、裁罰」五部曲,是衝大陸而來,怎會有好果子。

  打壓深藍力保2020

  蔡英文當局多次強調「不針對特定人士」,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在馬英九、吳敦義境管屆滿之際,來個延長修法,導致馬吳無法登陸,真不是「馬吳條款」?在2020年之前,修法讓「公投」脫鉤大選,形容廢掉「公投法」,不是為了掃除明年大選勝選的障礙?至於瞄準軍公教、退役將領,不是因為他們多是偏藍甚至深藍?不是因為他們更有兩岸同文同種是文化情結,有保家衛國的歷史印記,有一中的家國情懷?

  說白了,這些修法都是蔡英文當局打着威脅「台灣安全」為幌子,用政治手段打壓異己,製造「寒蟬效應」,維護「台獨」主張。只要他人言論與自己的主張相反,就翻臉相向,嚴懲重處。背後折射出的是蔡英文對2020保住政權的憂心,她害怕兩岸關係和諧發展,害怕台灣民眾登陸交流。修法不僅是打壓藍營的一張牌,更是想贏下2020大選的一步棋。正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所諷刺的那樣,「我真的建議執政黨直接說兩岸中止交流這樣最快。」

  民進黨的雙重標準完全暴露了他們「仇中」「反中」的嘴臉,為謀一黨一己私利,這種用「台獨」思維「修法」,用意識形態束縛兩岸關係。開口閉口民主自由,其實心底真正供奉的,還是戒嚴的幽靈。鍾智維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