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開記者會向市民道歉 希望盡快修補社會裂痕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记者冯瀚文 摄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就政府在修訂逃犯條例工作中的不足負上最大責任,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致歉,又表示希望社會裂痕可以盡快修補,但她並無明確提及撤回修定逃犯條例方案,但指不會貿然重啓程序。

记者会现场  记者冯瀚文 摄

  林鄭月娥下午召開記者會,她指經過連續兩個週末的大遊行,聽到市民對修例的憂慮,亦對在遊行中表達對特首的不滿有所反思;她又透露反思過程中有情緒波動。

  林鄭月娥說,看見熱愛香港的市民,透過遊行希望政府能聽到他們的聲音,她明白市民的感受,更明白年輕人希望社會有更好管治;林鄭指經過修定逃犯條例一事,知道自己的工作需要做得更好,未來要在平衡社會上不同意見和感受加倍努力。

  林鄭月娥原定今早會出席行政會議,但政府昨晚公布,由於現時通往行政長官辦公室及政府總部附近的車輛通道仍被阻塞,今日行政會議休會。

  未處理好矛盾紛爭前 政府不會重啟修例

记者冯瀚文 摄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修訂《逃犯條例》已在6月15日即時停止,現時政府沒有推動修例時間表,她說,在過去幾個月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很多矛盾和紛爭,在未處理好這些紛爭矛盾時,政府不會重啟修程序。她迴避表明撤回修例,僅說暫緩與撤緩是沒有分別。 

  林鄭月娥稱,她作為行政長官對今次事件負有極大責任,星期日已作出了書面致歉,今日她非常真誠地親自向每一位香港市民致歉。談及未來管治,她坦言是會有困難,困難不是在能力問題,而是在一個信心問題,在未來三年工作,她與團隊會加倍努力,大量拓展工作,改善民生。

  大部份巿民都是和平進行示威 不用擔心干犯暴動罪  

记者冯瀚文 摄

  林鄭月娥表示,盧偉聰已清楚交待政府立場,說法沒有補充;而她自己角度是大部份巿民都是和平進行示威。

  盧偉聰於昨晚澄清,他沒有定性上周三(12日)整個示威是暴動,所指的暴動僅指衝擊立法會,涉及暴動或暴力人士,並相信大部份巿民是和平進行示威。

  林鄭月娥強調,從自己的角度看,從來沒有認為大部份參與6月12日遊行人士是暴徒。根據盧偉聰所說,當天只要沒有參與涉及暴動或暴力,就不用擔心。 

  對於6月12日警方是否使用不合比例暴力對示威者,她表示,如果警方在執法期間有不合比例暴力,本港有基制可以投訴。

  林鄭冀社會給予她及問責團隊機會繼續工作 

  對於其問責隊有沒有人要為今次事件辭職,林鄭月娥回應指,希望社會給予她及問責團隊機會繼續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作為問責官員,當然會為其工作負責,尤其是她作為行政長官更需要負上絕大部份責任。然而,目前其立場是希望繼續為香港巿民服務,在我們面前有很多社會經濟的問題需要我們處理。 

  她指,事實上在過去兩年來,她及其問責團隊都很務實處理這些工作,希望社會各界認同,並讓他們繼續處理這些工作。

  未來會重點好青年工作 會與青年對話 

记者冯瀚文 摄

  在記者會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被表示,未來三年有很多工作要做,會盡力與團隊做好工作,而刻下特別要做好青少年方面的工作。

  林鄭月娥稱,月底便上任兩周年,未來三年仍然有很多工作想做、需要開拓,特別是在民生方面。她希望大家同心同行,令香港向前行。

  她透露,經歷了重大紛爭後,已與團隊展開了修補工作,與宗教、教育和高教界人士見面,聽取意見,因為今次有很多青少年參與遊行示威,政府必須要做好青少年工作,而這個亦是她的重點工作。 

  林鄭月娥說,今次事件令她明白到溝通互動工作不是一時一刻,臨到有事要處理才溝通,她將會與更多組織團體見面,及與青年對話。

  六大宗教領袖呼籲港人接受特首致歉 社會盡快恢復秩序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發出呼籲,希望社會各界人士,接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公開致歉,停止社會上的對立,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聲明指,香港六宗教領袖支持和平的遊行示威,但不贊同採用暴力以表達訴求。他們希望,在上周末警民衝突中因激烈行為而被捕的人士,可獲政府從寛處理。

  六宗教領袖呼籲大眾從自身和社會的整體利益出發,盡快返回各自工作、學習和家庭的崗位,結束紛爭,亦呼籲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相關官員,日後廣納民意,與社會各界人士共同以謙卑、開放、明智、慎思和智慧,建構公義、仁愛、和平、自由、民主和接受道德教化的香港社會。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天主教香港教區、孔教學院、中華回教博愛社、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和香港道教聯合會。

六大宗教領袖呼籲港人接受特首致歉  社會盡快恢復秩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