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5實現自來水直飲-香港商報
首页 > > 51

深圳2025實現自來水直飲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同理報道:內地首份優化水務營商環境白皮書,昨日在深圳發布。白皮書明確表示,深圳市對標國際,提出到2025年實現全市自來水直接飲用目標,打造宜商加宜居的國際化大都市。

  由深圳發改委、深圳水務局、深圳水務集團聯合舉辦的是次深圳市優化水務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是繼此前電力營商環境之後的第二場發布會,也是深圳優化營商環境的一個組成部分。

  鹽田率先建成直飲區

  在發布會上,記者了解到,深圳水務集團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率先在深圳鹽田區建成內地首個自來水直飲示範區。據悉,多年來該集團在深圳市已創建600餘個優質飲用水達標小區,惠及市民249萬人。

  為實現2025全市直飲水的目標,深圳市水務局羅宜兵副巡視員表示,直飲水達標兩個關鍵,一是水廠深度處理。二是管網改造。深圳將對水廠建設全部實現自來水深度處理。目前,默林水廠、筆架山水廠、沙頭角水廠、鹽田港水廠,4座水廠已增加了深度處理的工藝。在未來五六年期間,深圳市將對現有接近50座水廠進行整合,整合成大概30座水廠,整合過程中一並實施水廠的深度處理工藝。

  在管網改造方面,羅宜兵介紹,小區管網改造從2008年已經開始,應該在今年可以全部把原小區的管網全部改造完畢,達到輸送優質飲用水標準。另外,從2013年開始開展了住宅小區管網改造,此項工程預計在2021年全部完成,涉及到3000多個小區的改造。

  水質對標國際一流水平

  據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公布承諾標準以來,深圳水質完全符合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每年達標率都在99.9%以上,2018年度供排水服務承諾綜合達標率為99.97%。

  但是深圳提出,供水對標國際先進城市,也就是超國標,達歐美一流水質標準。白皮書也特別提到,對標新加坡、香港等在全球營商環境排名靠前的先進地區,補短板、強弱項,持續深化「獲得用水」改革,為客戶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優質的供水服務。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