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港須盡快恢復平靜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三的暴力衝突中,一名警員受傷倒地。

  趙燕玲

  因應社會就《逃犯條例》修訂條例仍存很大爭議,港府已經決定暫緩修例工作,並承諾會做更多解說和聆聽意見,可是民陣和某些反對派仍然繼續發起遊行示威,阻礙港島一帶商業中心,更是不斷轉移焦點抹黑警察濫用武力,這完全是偏離了理性討論軌道,意在挑起政治紛爭,擾亂香港。

  動亂不斷對港沒好處

  過去一周來,連續的遊行示威,甚至爆發警察與激進示威者衝突已經令香港社會正常秩序受到嚴重影響,巴士停運或改道,地鐵運行受阻,示威者佔領金鐘、中環一帶令附近商廈營業、商業活動亦無法正常展開,社會氣氛充滿緊張、擔憂與恐懼。港府已經反覆研究,暫時擱置修例,讓大家有更多時間和空間討論,社會本應恢復正常秩序,可是反對派依然煽動市民上街繼續示威,令人感到憤怒,他們從未理性探討修訂的條例,亦根本不理會港府的解說與溝通,目的明顯就是為一己政治立場製造紛爭,挑戰港府管治,置香港經濟民生發展於不顧。

  試問遊行示威不斷,對香港有何好處?港島是香港經濟商業中心,示威者霸佔街頭令經濟活動嚴重受阻,香港安全、法治、高效的城市形象亦受損,由於近日動亂局勢,已有國家和地區都已發出訪港安全警示,如果香港繼續示威不斷,動亂不斷,訪港人數肯定持續下跌,商業交流合作等亦大大減少,這對香港服務業、旅遊業、航運業等都會造成很大衝擊。而生活在這座城市中的普羅市民,亦要整日為示威衝突憂心害怕,承受交通出行不便,金鐘中環一帶的商廈亦不得不承受巨大損失。

  不應抹黑警察

  而今次更令人心痛憤恨的是,某些激進人士製造動亂卻要製造輿論污衊警察濫用武力,對付所謂「手無寸鐵」的市民。

  從現場畫面清晰可見,這些人搬運磚頭、堆砌鐵馬,不斷衝擊警察,何來「手無寸鐵」,何來和平理性?面對襲擊、防線不斷被衝破,難道警察只能守在原地無辜被打?再者,隨着暴力衝突不斷升級,採取適當措施阻止擊退亦是為了整體安定秩序,況且警方所用武力和規模亦並未超出指引規定,構成生命威脅。或許擁有武器和權利的一方總會面臨更嚴苛要求,而大眾亦本能會更偏向、同情弱勢一方,但是香港警方卻已是足夠克制,亦嚴格依法執法,而且從實際情況來看,這些故意衝擊的激進人士根本不處於弱勢地位。警方工作亦是為了守護香港和市民安全,縱然有不滿與怨憤亦不應發洩在警察身上,更不應抨擊、抹黑警察,造成社會對立。

  現時,香港社會又在被有人故意撕裂,對立,反對派不斷聳人聽聞、製造紛爭,無休止煽動市民上街,希望市民能理性一點,修例紛爭不應繼續擾亂香港,大家需要的是一個安全、穩定、平靜的香港,而不是每天充滿怨恨、充滿混亂與衝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