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科創板交易 7月底前可期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

  科創板正式開板意味着所有的籌備工作都已經基本到位,6月10日,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李超就表示,科創板工作總體進展順利,科創板開板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科創板申報的企業到現在為止,受理了122家,這些企業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製造、生物醫藥等六個大的行業領域。6月5日和6月11日,分別召開了上市委第一次和第二次會議,通過了6家企業。這些企業從受理到上交所審核通過,大概平均用了70天左右,最快60天左右。按照現在的時間表,接下來還有6次審核委。這些企業通過上交所審核以後,接下來將進入向證監會進行發行註冊,通過證監會註冊以後,進入路演和發行的運行階段。發行的數量到一定規模以後,預計在未來一個多月之內,將看到首批企業在科創板上市交易。

  13日內地股市開低走低,但在科創板開板消息出來後,兩市都收復盤中失地,說明市場至少沒有將科創板正式開板視為明顯的利空,市場表現比較平靜。

  或激活主板行情

  現在科創板只是開板,對主板市場還構不成實質性影響,只是券商、科技板塊會反覆成為市場炒作的熱點。但是,科創板正式上市交易後,對主板的影響將會比較明顯。一是市場將會更加關注上市公司質量,強化市場的價值投資氛圍。科創板會成為主板的一面鏡子,科創板會有一個大浪淘沙的過程,勢必帶來退市這個「出口」會更加常態化。二是將會激活主板行情。科創板企業高估值發行的現象可能會增多,進而帶動主板估值的高企。三是科創板開板初期市場供求不平衡,加之新的交易機制需要適應,不排除出現短期炒作、漲跌幅較大的情形。高風險可能會讓資金更傾向流入相對平穩的主板,激活主板的表現。

  總之,科創板正式上市交易為期不遠,最遲應該也不會超過7月底。而科創板正式上市交易與註冊制同時落地,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分流市場資金,但是,也會給主板帶來更多的活力和機會。 王長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