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在商言商】油價乏好消息或跌穿50美元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

  

  環球央行及美國聯儲局新一輪寬鬆貨幣政策開始醞釀,澳洲央行和印度央行按劇本減息之外,市場對聯儲局減息預期大幅上升。上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目前並不清楚中美貿易戰將如何發展及何時結束,聯儲局會密切留意貿易戰的影響,並在需要的時候採取適當行動。有多位聯儲局官員亦表示對低通脹率的擔憂,聖路易聯儲銀行主席布拉德更直接表示,聯儲局可能很快會減息。過去一星期聯儲局官員態度的變化,令市場對今年聯儲局減息預期上升,美元從高位回落。

  人幣走勢取決於美元及貿戰

  上周六人行行長易綱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如果中美貿易戰加劇,中國有空間調整貨幣政策。中國無論在利率、存款準備金率、財政及貨幣政策工具,都有巨大空間進行調節。有信心人民幣未來會在平衡水平持續穩定,而人民幣具有彈性,利好中國經濟以至全球經濟,可為經濟提供自動的穩定性。管理預期做足,看來人民幣破7算也不會有太大衝擊。幸好美國非農新增職位數據差,減息預期升溫,美元從高位回落。中美立場強硬,貿易戰進展難言樂觀,人民幣未來走向取決於美元及貿易戰進展。

  近期油價大幅波動,兩星期內跌9.4美元,中美貿易戰仍未解決,庫存高企需求疲弱,減產限期快將完結。俄羅斯及油組是否延長減產拹議事關重要,若未能達成協議,油價可能急跌;油價短期若沒有好消息支持的話,小心跌穿每桶50美元心理關口。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