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慰問警隊支持嚴正執法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中律到警總捐助30萬港元予警察福利基金及 慰問在日前暴力衝突中受傷的警員,譚惠珠(右二) 接受傳媒訪問。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中律協創會榮譽顧問譚惠珠大律師、創會會長陳曼琪律師、會長盧懿杏律師、創會副會長黃國恩律師及多名理事及委員,昨日下午代表該會到灣仔警察總部慰問在平暴中受傷警員,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及表達支持政府修例的意見。該會亦代表一名熱心的律師會員,捐贈港幣30萬元給警察福利基金,慰問及支持警隊。此外,香港島婦女聯會昨攜同橫額,高舉標語於政府總部舉行集會,譴責衝擊示威者,並向前線警察致以慰問。

  中律協:警方表現專業

  中律協表示,香港是法治的社會,嚴厲譴責6月9日暴力衝擊立法會的違法行為,並高度讚揚警方在事件中表現專業,維持治安,值得高度讚揚。

  該會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衷心慰問受傷警員,全力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堵塞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

  港島婦聯批有人暴力襲警

  此外,香港島婦女聯會昨一行20多人手持寫有「香港警察加油」、「支持警察,維護法紀」、「譴責暴力」的標語,並高叫口號,於政府總部舉行集會。港島婦聯主席張雅麗表示,違法示威者用物體攻擊警員,致使警員受傷,造成頭破血流的事件,令社會憤怒與傷心,港島婦聯強烈譴責違法示威者有組織計劃實施犯罪,並將事件升溫至暴力事件。

  她強調,是次集會旨在向執法過程中受傷的警務人員致以誠摯慰問,並全力支持香港警察維護正義與法治,保護香港。

  另外,香港亞洲青年協會、高氏港澳宗親聯誼會的會員昨日聯合向香港警務處遞交慰問信。亞青協和高氏宗親會強烈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促請警方嚴厲執法,保障市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並衷心祝願各位警員早日康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