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譴責示威者暴力衝擊圖製恐慌 多個中資協會聲明撐修例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舉行聯合記者會,譴責暴力衝擊立法會違法行為。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今日就修訂《逃犯條例》進行二讀辯論。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等多個在港中資企業協會發表聯合聲明,表明支持政府修例。聲明稱,只有依法修訂條例,才能彰顯法治精神,維護香港核心價值,才能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一眾協會又譴責日前立法會外的暴力衝擊行為,批評是帶有政治目的、刻意嚴重誇大修例影響,試圖製造恐慌,令香港陷於混亂狀態。

  聲明堅定政府依法施政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昨日就修訂《逃犯條例》事宜召開記者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閻峰代表4家協會發言指出,自香港回歸以來,特區政府堅定維護「一國兩制」,依法有效施政,營商環境不斷改善,駐港中資企業在實現自我發展的同時,亦成為香港經濟的建設者、民生改善的促進者,更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堅定支持者,與香港同胞一道,共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共同守護香港的和平安寧。

  他續稱,近日,香港社會圍繞修訂《逃犯條例》出現了種種亂象,更發生了暴力衝擊立法會的違法行為,導致有警務人員和媒體記者受傷。故此,上述4協會發表了聯合聲明。

  稱讚林鄭4新措施務實

  聲明指出,協會堅定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盡快審議通過《條例草案》。修例是因應在台灣發生的一宗謀殺香港人的殺人案而提出的,事件凸顯現時在處理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和移交逃犯制度方面的缺陷。只有依法修訂條例,才能彰顯法治精神,維護香港核心價值,才能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避罪港灣」,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協會又稱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會見媒體時,提出的繼續密集解說以釋除公眾疑慮、加強人權保障等四個方面的措施,務實推進修例工作。

  強烈譴責有人破壞法紀

  另外,協會在聲明中亦對日前立法會外的暴力衝擊、及別有用心搞亂香港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聲明批評部分示威者破壞法紀及罔顧他人安全的行為,是對香港法治的嚴重挑釁,對滋事者的暴行表示強烈譴責。協會又批評有關行為帶有政治目的、刻意嚴重誇大修例影響,試圖製造恐慌,令香港陷於混亂狀態。

  協會又呼籲立法會以平和、理性及尊重的態度去審議《條例草案》,維護香港公平、公正、公義的核心價值,構建更完善的法治環境,共建更加和平、理性、文明、包容的社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