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干涉香港事務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

  

多個社團 組織昨在美 國駐港澳總 領 事 館 門 前,強烈譴 責及抗議美 國干涉特區 內部事務。 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美方近期頻發涉及香港的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中方對美方就香港特區修例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對香港事務不斷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爽說:「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涉。我們要求美方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謹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耿爽指,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香港繼續被眾多國際機構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有競爭力的地區,事實不容否認。

  耿爽重申,關於香港特區修例一事,中方已經多次表明立場,香港特區政府已就修例工作廣泛聽取了社會各界意見,兩次調整修例草案,對有關建議作出積極回應。「中國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進修訂『兩個條例』的工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