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日首相41年来首访伊朗 出发前先与特朗普通电话

2019-06-11
来源:观察者网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电话会谈,在自身12日即将访问伊朗之前就中东局势交换了意见。

  据日本共同社6月11日消息,菅义伟在11日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安倍将于12日~14日访问伊朗,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分别举行会谈。这将是日本现任首相41年来首次访问伊朗,上一次是1978年的福田赳夫。安倍13日与哈梅内伊会谈,将是1979年伊朗革命后首次与该国最高领导人会谈。

  据分析,安倍在与特朗普通电话时,向特朗普表示希望在美伊围绕伊朗核开发持续对立的情况下,劝说伊方通过对话缓和紧张局势。

  菅义伟还介绍称,“(安倍)对5月下旬特朗普夫妇作为国宾成功访日表示了欢迎,双方一致同意为本月底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紧密合作。”

  据共同社介绍,安倍将于12日从日本启程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与鲁哈尼举行首脑会谈,13日与哈梅内伊会谈。日本与美国是同盟关系,同时也与伊朗维持着传统友好关系。安倍将活用这一立场,敦促伊朗遵守2015年与欧美等缔结的核协议,呼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安倍在特朗普5月下旬访日时,也向其当面介绍了访问伊朗的计划。特朗普称“我知道日本与伊朗的领导层关系良好”,展示了同意的姿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