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許智峯搶手機案3罪成 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兼罰款$3800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許智峯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于去年四月在立法會審議「一地兩檢」期間,在會議室外搶走政府女職員手機。他早前被裁定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普通襲擊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3罪全部罪成。今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判刑,其中不诚实取用电脑罪判处240小时社会服务令、普通袭击罚款3000元,阻碍公职人员执行公务罚款800元,并可以在保释金中扣除。

  辯方大律师今天求情称,被告许智峯(36岁)的社会服务令报告非常正面,其妻亦向感化官透露丈夫是家中经济支柱,夫妻二人合力照顾两名子女;若丈夫被判监禁,其家庭将面临很大困难。

  辩方还递上相识教会牧师的求情书,牧师称许智峯每周末都带家人到教会参与崇拜,是好丈夫和好爸爸,又说他有真诚悔意,其服务社会初心不变,希望法官可以考虑被告的动机,从轻发落。辩方强调,许智峯後悔自己当日行为,事发後一连两日开记招公开向事主道歉,其表情及神態均表現出真誠的悔意

  許智峯承認自己當時的處事方法衝動,亦在感化官面前承諾日後不會再用此方法來處理事情。辯方冀裁判官考慮到許智峯已在此段期間汲取教訓,表明「將來會好小心」。

  裁判官郑念慈判刑时表示,被告犯罪前应估计对家庭的影响,不可在罪成後以家庭因素要求法庭从轻发落。就不诚实取用电脑罪,郑念慈接纳本案是同类案件中的「罕有情况」,因被告没有金钱财产得益,政府亦无损失,其泄漏的资料也非秘密;考虑感化官报告称,被告是冲动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低而犯案,接纳被告如今有悔意,判处社会服务令代替监禁。 至於普通袭击罪,郑念慈表示,女EO在案发时虽然受惊,但并无实质肉体伤害,被告的行为虽然罔顾後果,但程度未算很严重;妨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罪方面,郑念慈则认为事件对女EO的公务不是十分有影响,故以上两项罪名均以罚款处理。

  葛珮帆:判刑過輕欠阻嚇力 促律政司上訴

  許智峯被判刑後,葛珮帆在其社交網站張貼有關消息,並留言稱「有冇搞錯!#明搶都唔使坐監!#啲賊以後可以放心去搶嘢#大家小心電話被搶#律政司應該要上訴」。其帖文吸引不少網民留言,「冇悔意都可輕判?香港真係好快淪為犯罪天堂!」、「真係俾我講中,只判社會服務令,香港遲早完」。

  葛珮帆回應傳媒查詢時直言,對法庭輕判感到非常失望,許智峯對所犯毫無悔意,一直指摘政府人員有錯,她收到不少市民意見,許干犯罪行嚴重而不用坐監,屬不公道。葛珮帆促請律政司提出上訴,不應縱容。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許智峯的黨籍仍然被凍結,黨內紀律委員會研究判詞後,再由中央委員會決定處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