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創指漲3%滬指漲1.87%重回2900點 超3500股飄紅

2019-06-11
来源: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 6月11日消息,兩市指數早盤小幅高開,隨后股指震蕩上行。人造肉、基建板塊高開后高走,稀土、農業概念股盤中崛起。隨著,多板塊拉升的積極影響,交易量顯著放大,滬指、創指持續走強。總體上,板塊個股普漲,北向資金凈流入超20億元,市場總體氛圍再度趨于活躍。臨近上午收盤,三大股指持續震蕩攀升,券商股助力股指漲幅在擴大。隨后市場題材概念多點開花,券商、核電、稀土以及半導體等板塊持續拉升,滬指盤中重返2900點點位,漲幅達1.7%,兩市個股呈現普漲格局,僅一百余股下跌。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2905.45點,漲1.87%,深成指報8964.88點,漲2.91%;創指報1476.21點,漲3.13%。
 
  從盤面上看,水泥、稀土、基建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通信、半導體、可燃冰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1、稀土
 
  鴻達興業(5.260, 0.48, 10.04%)、中鋼天源(17.470, 1.59, 10.01%)、正海磁材(10.270, 0.93, 9.96%)、寧波韻升(9.960, 0.59, 6.30%)、橫店東磁(8.740, 0.40, 4.80%)、章源鎢業(8.110, 0.74, 10.04%)等個股紛紛走強。
 
  消息面:
 
  近日國家發改委就稀土產業問題接連召開了三次會議,會議對象包括行業專家、稀土企業和產地主管部門,涉及主要問題有稀土環保、稀土黑色產業鏈、稀土集約化和高端化發展等。專家稱,稀土重磅政策有望密集出臺。
 
  2、基建
 
  中設集團(13.550, 1.23, 9.98%)、中國交建(11.510, 0.58, 5.31%)、中國鐵建(10.040, 0.52, 5.46%)、蘇交科(9.460, 0.79, 9.11%)、中鋁國際(8.030, 0.73, 10.00%)、設研院(21.420, 1.95, 10.02%)、華陽國際(21.780, 1.98, 10.00%)等多股紛紛走高。
 
  消息面:
 
  6月10日,中辦、國辦印發《關于做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及項目配套融資工作的通知》,以加大逆周期調節力度。其中“允許將專項債券作為符合條件的重大項目資本金”突破了此前專項債使用范圍限制,超出市場預期。
 
  消息面:
 
  1、在今天舉行的交通運輸部新聞發布會上,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介紹,完成“2020年前具備條件建制村全部通客車”是交通運輸脫貧攻堅的兜底性任務。
 
  2、當地時間6月10日,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布針對波音737系列飛機的適航指令。適航指令文件顯示,該指令適用于737-700C、737-800和737-900ER系列飛機。適航指令要求,進行維護記錄檢查以確定是否已拆除任何主要的前緣縫翼組件,檢查可疑批次或者還未確定是否存在問題的前緣縫翼組件,并按條件進行操作。
 
  3、財政部發布2019年度證券資格會計師事務所和資產評估機構檢查名單,包括普華永道中天會計師事務所、北京天圓全會計師事務所、立信會計師事務所、瑞華會計師事務所等24家單位。
 
  4、湖南省應急管理廳日前發布意見要求,堅決關閉9萬噸/年及以下煤礦;堅決關閉或者出清長期停產停建的30萬噸/年以下 “僵尸企業”煤礦;堅決關閉30 萬噸/年以下煤與瓦斯突出安全不達標的煤礦;堅決關閉開采范圍與國家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飲用水資源保護區重疊且礦業權設置在前的30萬噸/年以下煤礦;凡安全、環保不達標的煤礦一律不允許保留。
 
  5、內蒙古自治區國資委表示,今年自治區聚焦經濟運行的主要矛盾特點,重點在“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個字上下功夫,多措并舉培育國企發展新動能。一是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二是倡導大力收縮不適應需求的無效生產,處置低端過剩產能,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和風險,補齊發展短板。三是在做強做優做精現有主業的基礎上,推動企業不斷延伸產業鏈條和提高產品附加值。
 
  6、格力電器(53.580, 0.54, 1.02%)與奧克斯空調的隔空對戰愈演愈烈。記者注意到,格力電器在微博貼出的有四川省電子產品監督檢驗所蓋章的報告,內稱奧克斯空調8款機型所檢項目不符合標準要求。對此,記者今日采訪了四川電子檢驗所所長張良龍,其表示的確做了相關檢測,對格力電器的送檢樣品的檢測結果負責。
 
  7、央行、財政部等部委有關負責人就中辦、國辦印發《關于做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及項目配套融資工作的通知》答記者問稱,下一步,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相關部門將持續督導各地進一步加快債券發行使用進度,帶動有效投資擴大,并發揮對民間投資的撬動作用,促進經濟平穩健康運行。
 
  8、今日,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募旗下一只純債基金于今年2月1日開始募集,4月30日結束募集,現因未能達到基金合同生效備案條件,基金合同未生效。這是今年以來第9只募集失敗的基金。
 
  市場觀點:
 
  巨豐投顧認為市場不確定性增加,成為加劇A股調整的主要因素。5月大幅流出的北上資金,6月開始連續6個交易日回流。周一市場縮量普漲,熱點依舊集中在前期的5G、農業、稀土上,顯示當下仍舊是結構性行情。周二大基建、稀土永磁、農業、券商、次新股等大幅拉升,市場全面轉強。操作上,建議投資者回避短期漲幅過大的題材股;重點關注基建、券商、次新股、大消費等板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