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暴徒號召周三衝擊立法會 逾千警部署嚴防突襲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修訂《逃犯條例》恢復二讀辯論,警方將嚴防暴徒衝擊立法會。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圖謀佔領立法會和馬路,以抗議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周一(10日)凌晨遭警方拘捕或驅散後,疑欲將抗爭行動升級,成立網上群組討論「戰術」,當中建議包括使用自製煙霧彈、汽油彈和以玩具水槍發射電油「玩火」等,更有人號召汽車堵塞主要幹道及消耗警力,以阻止會議進行。據了解,警方已嚴陣以待,且有足夠能力應付,今晚起在立法會四周部署逾千警力,確保修例會議順利進行。

  昨日凌晨大批示威者圖用鐵馬和雜物堵路。

  數百名反修例暴力示威者,昨凌晨「佔領」事敗後,不久有人在多個網絡社交平台,討論如何阻止立法會明天恢復二讀辯論,當中建議暗示投放汽油彈和縱火。


  警員將示威者制服。


  據報有示威者策劃將行動升級。

  一個有逾16000名用戶的Telegram群組,大批人討論如何抗爭,有人留言:「有無人會整雞尾酒?」疑暗示自製土製汽油彈,亦有人認為「玩火」更好,多人紛紛和應,建議包括以玩具水槍發射電油,以及利用火水和易燃劑。

  立法會「戰線」以外,有人號召駕車者以車輛「死火」為藉口堵塞各區幹道,當中青馬大橋和龍翔道是重點,因前者可癱瘓機場要道,後者可癱瘓新界和九龍交通。

  據傳媒引述消息報道,為防範立法會被「佔領」,據了解,警方五大總區應變大隊已作部署,其中港島總區應變大隊將由總警司率領逾千名警員,今晚起配備催淚水劑、豆袋彈等裝備候命,同時將警員三更制(9小時一更)改為兩更制(12小時一更),以增加人手,亦會調派逾百便衣探員到場,其餘4大總區應變部隊也隨時候命支援,隨機應變,保障會議順利召開。

  立會關閉示威區至另行通知 警方放鐵馬陣佈防  

【逃犯條例】立會關閉示威區至另行通知 警方放鐵馬陣佈防

  警方加強示威區和廣場其他範圍的巡邏。圖:星島

        立法會明日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草案,秘書處決定暫時關閉示威區,直至另行通知,並會要求警方在示威區和廣場其他範圍候命和巡邏,處理突發事件。  

【逃犯條例】立會關閉示威區至另行通知 警方放鐵馬陣佈防

  圖:星島

       有團體號召市民於明日早上10時於立法會大樓外集會,直到會議結束。警方亦如臨大敵,今早已在立法會外開始佈防,現場放置大量鐵馬,政總外亦已停泊多輛警車戒備,示威區即時關閉至另行通知。  

【逃犯條例】立會關閉示威區至另行通知 警方放鐵馬陣佈防

  圖:星島

       立法會秘書處指,立法會將會暫時關閉示威區,並會要求警方在示威區及圓鼓底其他範圍候命和巡邏,以處理突發事件,示威區目前因需要維修損壞的設施而關閉。  

【逃犯條例】立會關閉示威區至另行通知 警方放鐵馬陣佈防

  圖:星島

       在大樓示威區的入口位置,工人放置了多個鐵馬和雪糕筒限制出入,大樓外圍亦架設了多層鐵馬陣,鐵馬與鐵馬之間扣連,並加鐵鍊鎖上。通往添馬公園的行人路亦都放置了鐵馬,添馬公園有部份範圍,以紅色膠帶封著。康文署貼出告示,指4月23日至6月16日,公園部份地方正進行草地保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