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社會應考慮鼓吹激烈行為對年輕人有何好處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圖:港台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保安局局長昨日已致函立法會主席,提交政策聲明確保落實額外保障措施,亦已就其中一項保障,即是將可移交罪行刑期提升至7年,向立法會提交政府修訂。她說,不將人權保障寫入條文可以保持靈活性。

  林鄭說,可能會要求個別司法管轄區增加承諾才移交逃犯,保持靈活性,又說政策聲明有法律基礎和約束力,而政府高級官員在立法會莊嚴作出政策聲明,案例顯示法庭會考慮政策聲明,市民不必擔心。

  林鄭稱,額外保障措施針對人權保障,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基本保障相似,包括公開審訊、被告未證實有罪前被視為無罪等;這項安排在討論中最受重視,希望得到各界支持。

  被問到會否暫緩修例時,林鄭表示,作為特區行政長官,不但要向行政機關負責,也要向整個特別行政區負責,可以說所有政府行為及所有香港發生的事,她也是負責人。林郑指出,逃犯条例除了容许港府在个案形式移交逃犯时,在协议加入人权保障的保证之外,在法庭作出决定後,特首亦将是最後的把关者,即使法庭批准移交逃犯,但特首最终仍可以以情况有变或人道理由等,拒绝移交请求,不过如果法院不批准移交逃犯,特首就不可能超越法庭的裁决而决定移交逃犯,否则就变成特首可以凌驾法律或完全妄顾法律,相信在高度文明和法治的香港社会,任何一任特首都不会这样做。

  她重申,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參與官員也是穩妥的法律專家及長期做保安工作的官員,仍然認為是正在做一件對社會非常負責任的工作,面對困難,仍會繼續解說,希望市民明白做這負責任工作的原因,當局會做多一點,釋除公眾疑慮,並會繼續用這態度,處理日後可能有挑戰的工作。

  社會應考慮鼓吹激烈行為對年輕人有何好處

  立法會明日恢復二讀《逃犯修例》修訂,有人在網上發起不同方式抗議,包括慢駛或堵路,亦有人發起「罷課」和「罷市」。林鄭呼籲社會應該認真考慮是否要鼓吹激烈行為,對香港社會及青年人有甚麼好處,又指大家對年輕人特別關愛,不願意見到年輕人因為對被政治化的事件而影響前途。

  林鄭表,示如果大家見到星期日晚的激烈行為,尤其涉及很多年輕人,相信大家都會擔心年輕人被推出去做任何激烈行為。她呼籲學校、家長、機構、企業和工會,應該認真考慮是否要鼓吹激烈行為,對香港社會及青年人有甚麼好處,又指大家對年輕人特別關愛,不願意見到年輕人因為對被政治化的事件而影響前途。

  疑似示威者開Group煽動再次衝擊立會

  流出的telegram群組對話。網上圖片

  有網民發現,有疑似計劃於6月11日晚上再次衝擊立法會的人士開設Telegram群組,商討行動計劃,策劃如何衝擊立法會甚至計劃襲擊警方的「速龍隊」。

  該群組有成員稱,主要目標為癱瘓香港交通、經濟、機場、銀行、金融、旅遊等,阻止會議進行,用雜物、貨物、車輛為主,堆疊堆高遮擋視線,阻礙交通,防禦所佔領地區。

  另外,相關群組還包括物資及運輸、資訊、文宣、戰術等。

  網上發起「社福界」罷工 婦聯澄清無授權


  圖:屯門婦聯網頁

  繼民陣發起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部分人士又在網上發起罷工罷市,但近日的「罷工聲明」被揭出現造假情況。屯門婦聯周一發表聲明,稱與《社福界發起6月12日罷工聲明》無關。

  聲明指出,網上發起的《社福界發起6月12日罷工聲明》,發起者要求聯署人聯署時需填寫機構名稱,有意圖盜用機構名稱及誤導公眾成分。

  屯門婦聯表示,對事深表關注,鄭重聲明:該會並沒有委託任何人士以本會名義進行連署;發起者未經該會授權盜用本會名稱作刊登,發起者及連署人一切行為與本會無關;該會要求發起者及連署人於連署上立刻刪除該會名稱,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教聯會強烈反對學界罷課罷考 籲教師緊守崗位

  《逃犯條例》修訂明日(12日)將於立法會恢復二讀,有市民發起罷市罷課反對修訂。教聯會指,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強烈反對學界發動罷課罷考。

  對於有組織呼籲學生明天罷課罷考,到立法會外集會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教聯會認為,有組織鼓勵未成年學生採取罷課以表達政治訴求,嚴重干擾校園正常教學秩序,且影響學生學習及升學進度,甚至危害人身安全,形容是極不道德的可恥行為。

  教聯會呼籲教師以下一代成長為重,發揮專業精神,緊守崗位,冷靜應對政治衝擊,理性表達政治訴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