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漁農教育社工各界促懲戒不法分子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漁民團體聯會、香港農業聯合會、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香港建設管理交流中心等多個漁農界、教育界、社工界團體發出聲明譴責暴力行為,支持修訂《逃犯條例》。

  漁農界促有關部門追究

  漁農界對於6月9日有部分持反對意見的示威者的一系列暴力衝擊立法會及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予以最強烈的譴責。漁農界尊重社會有不同意見,但暴力衝擊既不合法,也並非市民能容忍之舉,同時影響言論自由的核心價值,扭曲是非黑白。漁農界要求有關部門必須就此違法行為追究到底,以保障香港繁榮穩定和市民安全。

  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尊重遊行人士表達意見的權利。唯香港乃法治社會,市民有言論及表達的自由,但必須通過合法及理性途徑表達不同意見。該會認為,絕不可容忍激進分子從中製造衝突,甚至以暴力挑戰警方,破壞社會和平及破壞法治。 該會強烈譴責蓄意製造暴力衝突者,並且全力支持香港警察維護社會秩序的果斷行動,要求特區政府加強執法力度,懲戒不法分子。

  專資會斥衝突罔顧法紀

  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尊重遊行人士表達意見的權利。唯香港乃法治社會,市民有言論自由及表達自由,但必須通過合法及理性途徑表達不同意見。該會認為不可容忍激進分子從中製造衝突,甚至以暴力挑戰警方,破壞社會和平及破壞法治。該會全力支持香港警察維護社會秩序的果斷行動,要求特區政府加強執法力度,懲戒不法分子。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認同並尊重市民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可惜有部分激烈的示威者採取暴力行動,衝擊立法會,導致執法人員和記者受傷。專資會對此罔顧法紀、破壞社會治安的暴力行為予以譴責,並全力支持警方果斷執法,維護社會秩序和穩定。

  專資會支持特區政府的修訂工作,以堵塞現行條文的漏洞,以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避罪港灣」。專資會相信修例絕不會削弱香港的司法獨立。修例能使香港日後更有效履行打擊跨境和跨國犯罪的國際義務,讓香港繼續成為一個安居、宜居的城市。專資會期望特區政府繼續加強與各界溝通宣傳,以回應社會的關注,最大程度加強保障港人權利的措施,並呼籲立法會各黨派議員應積極務實,以保障香港社會法治和繁榮穩定為前提,作出理性討論並支持修訂工作。攜手維護香港公平、公正、公義的核心價值,共同推動香港社會和諧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