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入境處外展隊上月起為院舍長者換證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

 

  入境處院舍換證服務小隊昨帶隊到一安老院為長者提供換證服務。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身份證換證計劃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入境處於上月起正式展開「到訪院舍換證服務」,服務隊一共有7支小隊,合共30多人,協助正接受住宿服務的長者和殘疾人士只須安坐其院舍,就能完成辦證和領證程序。處方估計透過這項服務,會到訪超過1000間院舍,為約8萬名有需要人士辦理換證手續。

  換領新身份證十分簡單,但對正接受住宿服務的長者和殘疾人士則不太方便,為方便大家,入境處於上月起正式展開「到訪院舍換證服務」,配調出一共7支,合共30多人的小隊到訪院舍,而於過去一個月內,服務隊已到訪超過10間安老院服務,一共為近千位長者辦理換證手續,第二階段則由本月底展開,服務將推展至殘疾人士院舍,透過這項服務,處方預計會到訪超過1000間院舍,為約8萬名長者及殘疾人士辦理換證手續。

  花心思讓長者放鬆心情拍照

  高級入境事務主任(身份證)行動支援羅天賜昨帶隊到鴨脷洲一安老院提供換證服務,他表示,入境處人員會先檢查院友現有的身份證確認身份,之後為院友辦理登記手續,程序相當簡單,只須3個步驟,包括核對資料及拍攝照片、掃描指紋及審批申請與簽發領證通知書,一般情況下,院友在15分鐘內便能完成換證手續。他又透露,由於不少長者在拍照前心情緊張,故表情嚴肅及無笑容,服務隊的隊員花了許多心思,於相機鏡頭套上自製的彩色「壽星公」膠片公仔,目的是希望院友可集中視線看鏡頭,又有「吉利」意思,保持心情愉快,拍出一張稱心滿意的身份證照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