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小幅高开0.03% 5G概念股走势分化

2019-06-06
来源:网易财经

上证指数

 

  今日开盘:沪指小幅高开0.03%,报2862.33点;深指低开跌0.05%,报8741.83点;创业板指数跌0.07%,报1450.1点。板块上,融媒体、农业种植、二维码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华为海思概念股、视听器材、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

  5G商用牌照靴子落地,概念股早盘大幅分化,龙头欣天科技四连板,剑桥科技涨近5%,但广电网络、中光防雷均逼近跌停,汇源通信大跌7%。消息上,四家运营商正式获得5G商用牌照。

  外围情况: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和,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逾200点。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22.88点,涨幅0.82%,报2826.1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07.39点,涨幅0.82%,报25539.5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8.36点,涨幅0.64%,报7575.48点。科技股领涨大市,苹果收涨1.6%,微软涨超2%,思科收涨3%。

  消息面上:1、工信部确定今日发放5G商用牌照。2、上交所批准科创板首批三家企业的首发上市申请,分别是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国家发改委召开稀土企业座谈会,参会企业建议要坚决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强化稀土产品出口管控。4、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5、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从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2个百分点放宽到3个百分点。6、央行上海总部:对出现临时流动性问题的中小银行将及时给予支持。7、证监会称将加大信披执法力度,促使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8、国常会要求抓好大豆生产,保障农产品供给稳定物价水平。

  国泰君安:5月份以来,经济基本面出现一些新变化,市场预期没有之前那么乐观了。但没有必要悲观,上证指数在2700点能够稳得住,短期运行区间基本上在2800点至3000点之间。二、三季度经济有下行压力,预计四季度股市或开启“改革牛”行情。当前已进入绝佳战略配置阶段,建议投资者关注两大行业及三大投资主线。行业上市场风格正转向消费和成长。三大投资主线主要是:政策推动下,燃料电池产业加速发展所惠及的板块及个股;5G时代下车联网相关概念股;受益于战略重组及竞争性业务放开的央企改革相关个股。

  中泰证券:短期市场的波动将取决于贸易谈判的发展和管理层的应对过程。若短期内达成阶段性协议,虽避险情绪会有所减弱,但与协议妥协相关行业也将受到冲击,市场结构将有一定的调整。若短期内贸易谈判无法出现实质性的进展,管理层的应对方式将成为影响A股市场走向的重要关注点,二季度已转向“调结构”的宏观经济政策有望重新增大对“六稳”的侧重,以及通过金融供给侧改革等举措进一步释放资本市场活力,缓解投资者的恐慌预期。配置方面,具有防御性的板块为化工、医药生物、休闲服务、传媒、食品饮料、公用事业。

  神光财经:我们在近期的观点中持续分析了市场的两大主线。金融股代表了政策放松,特别是货币政策边际放松的利好群体,科技股群体则代表了财税政策大力支持,以及中美技术战大背景下中国技术需要崛起的历史重任。这两大主线,大致涵盖了市场上一些蓝筹白马和成成长个股。但是从市场的温度看,增量资金流入是一点一点进来的,比如ETF的净申购,陆港通资金的净流入,所以二级市场成交量总体难以一下放量上去;另一方面从一些科技股的炒作上看,融资客过度投机的情节太过突出,导致一些热门个股短期波动相当大,风险也自然较大,投资者参与取胜的难度是比较高的。无论如何,我们认为,如果市场情绪对于政策和资金面共振有所重视,那么在投资策略上则可以大胆布局(这个还要持续观察),目前看,交易策略还不能太过冒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