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AI修複林徽因舊照 是何等神仙容顏?

2019-06-05
来源:手机中国

   最近,一張主題為“AI修複的林徽因”的照片火了,先來看看被修複的林徽因是什麼樣子的。

  

AI修複的林徽因(圖源網絡)
AI修複的林徽因(圖源網絡)

  就這張圖片來說,即便是不修複,也能大致看出圖中女子的美人輪廓,但修複後的林徽因簡直驚為天人。不過對於這張照片,網友態度也分為兩極,一類是舔狗型,另一類是賢者型。舔狗就不用多說了,賢者型網友的態度基本都是:什麼AI修複,分明就是P了一張網紅臉上去。

 

  AI修複和P圖工具修複的效果用肉眼是很難區別的,但本質上其實是一回事,不過就是機器和人工的區別。

  所謂AI修複,就是使用深度學習教會AI將圖像、文本或視頻拼湊在一起,從各種嘈雜零碎的信息中恢複圖像。這意味著AI可以突破以往的訓練方式,不再需要依賴看過完整的照片來還原損壞照片的完整特征,而是可以僅僅通過“損壞數據”的分析或者兩張以上的損壞照片來重建清晰的照片。  

英偉達AI修複技術(圖源網絡)
英偉達AI修複技術(圖源網絡)

  英偉達在去年也發布了這項技術,所以才有了現在我們所看到的“AI修複的林徽因”。我們可以暫且拋開這張照片的真假,林徽因的美也不需要更多的未來科技來證明。需要更多關注的是AI修複技術本身,相信該技術的發展和普及將會幫助更多的曆史文獻或古老畫作還原其真實樣貌,為人類文化遺產的保留作出極大的貢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