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18

美遊說瑞士拒華為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近期四處遊說,希望他國不使用華為設備。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近期頻頻抹黑華為,又四處遊說,希望其他國家不使用華為設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對瑞士訪問期間,遊說瑞士政府不要使用華為5G設備,他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說,美國與瑞士在重大安全事宜開展合作,瑞士如果使用中國科技,將會洩露隱私信息。不過,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上月出訪美國時曾表態,瑞士採取與美國不同的方式處理對華事務,強調華為只是在私營商業市場營運。

  另有消息指,印度政府管理5G執照的委員會也正重新考慮是否採用華為設備,消息人士說,中國企業可能無法參與印度5G測試。並稱是由於有關產品遭美國禁止使用。華為印度分公司執行長陳明傑則強調,華為已經完全承諾遵守數據安全規定,華為印度分公司的所有資料數據都儲存在印度。他重申,中國政府明確表示不會要求企業提供任何資料,「立場非常明確」。

  拒隨美起舞 傳英續用華為

  儘管美國四處遊說,但大部分國家並不認同美國說法。英國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訪英行程中,表達對英國同意部分應用華為5G設備的反對,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拒絕美國在英國國內5G網絡中禁用華為的要求。該報導指出,特雷莎‧梅沒有因為對於中國的政策而道歉,她堅稱華為參與建設新網絡不會對共享情報構成威脅,強調英美兩國之間的情報合作必須在高度安全的管道下進行,並不會對此有任何妥協。

  與此同時,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的日本官網已恢復直接銷售華為產品,包括手機、電腦等。此前,受美禁運等措施影響,亞馬遜日本一度停售華為產品。不過亞馬遜方面未透露恢復銷售的理由。而日本部分手機運營商也已恢復銷售華為產品。

  聯邦快遞錯運係配合美打壓

  【又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前聯邦快遞將華為包裹轉運到美國,是因聯邦快遞配合美國對華為的「打壓」而調整了內部政策。這名知情人士稱,5月美國對美國企業與華為的業務施加了新的限制,聯邦快遞隨之修改內部政策,導致分揀錯誤,將華為自日本寄往中國的包裹運往美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