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拍下巴菲特午餐的90後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報

  

  孫宇晨在微博宣布自己拍下巴菲特慈善午餐。

  【香港商報网訊】第20屆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近日落下帷幕,90後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昨日親證自己是此次競拍最後的勝利者。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於香港時間6月1日上午10時30分在ebay揭曉,成交價創出歷史新高,達到456.7888萬美元。4日凌晨,孫宇晨在長微博《致社區的一封信》中宣布,他贏得了這次拍賣,並稱自己是巴菲特價值投資理念的長期信仰者,「相信這次不僅可以學到投資和人生的經驗,也是波場TRON和BitTorrent項目新的起點,對於整個區塊鏈行業也有着重大的意義。」

  資料顯示,1990年7月出生的孫宇晨是波場TRON創始人,其所領導的移動社交應用「陪我」APP被稱為「90後移動社交第三極」。其個人官方微博認證信息為馬雲湖畔大學首期學員、陪我APP董事長兼CEO、微博簽約自媒體。此外,在2017年福布斯中國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單中,孫宇晨也上榜。

  天眼查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6月4日,孫宇晨共擔任了12家企業法定代表人,13家企業股東,9家企業高管,實際控股14家企業。據易觀千帆數據,2019年4月,其旗下社交類產品「陪我」月活躍用戶數為37.35萬人,行業滲透率為0.04%。

  其中,據官網介紹,波場TRON協議是全球最大的基於區塊鏈的去中心化應用作業系統協議之一,公司以推動互聯網去中心化為己任,致力於為去中心化互聯網搭建基礎設施。目前波場TRON團隊成員輻射北京、三藩市、首爾、東京等海內外多個國家和地區,團隊成員擴展至400餘人,其中技術核心力量來自谷歌、微軟、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世界知名互聯網企業,同時也是資深的區塊鏈愛好者。

  欲修正巴菲特投資理論

  值得關注的是,巴菲特對於比特幣的態度卻不那麼積極。在5月召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上,巴菲特曾稱比特幣投機活動像在拉斯維加斯賭博。而早在2014年,巴菲特就評論比特幣只是一種幻覺,後又多次提醒比特幣的毒性比老鼠藥更大。但巴菲特曾對區塊鏈進行過肯定,今年2月在接受美國財經網站CNBC採訪時,巴菲特提到,區塊鏈很重要,但比特幣沒有任何獨特的價值。此次慈善午餐究竟能擦出怎樣的火花,不免讓人十分期待。

  而孫宇晨昨日表示,午餐會的最重要話題是希望修正巴菲特價值投資理論,目前巴菲特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有偏見,希望通過交流會可以讓巴菲特了解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目前與巴菲特約定的慈善午餐時間為三季度、地點初定為三藩市,擬邀請比特大陸吳忌寒、火幣網李林、V神等共同參加。

  但他同時又稱,「不指望能扭轉或改變他的看法,3個小時不可能改變,這個午餐會是交流會」。孫宇晨還否認了「炒作」一說,並表示去年因故錯過競拍。

  巴菲特的回應是:「我很高興 Justin 贏得了午餐,並期待與他和他的朋友見面。」

  業內並不看好

  對於此次慈善午餐,業內似乎並不看好。財經專欄作家肖磊在微博稱,孫宇晨拍下巴菲特午餐,對加密貨幣行業應該是一個大利空,因為無論是官方還是媒體,對這種信息都會產生警惕。對於孫個人來說,除了炫富和曝光率,可能也很難獲得實質性的東西,因為巴菲特肯定不會就加密貨幣的看法跟孫辯論,就談不上對行業的貢獻了。

  Hoo.com創始人王瑞錫亦發朋友圈表示「孫宇晨的這次巴菲特營銷做足了眼球」,但「對行業的增量並不好」,同時他還表示「巴菲特先生的思維定式已經很難為自我超越」。

  市場方面,Tron 的代幣 TRX 在這次消息發布後不漲反跌,截至昨晚9時3分,火幣報價0.036 USDT,日內跌幅2.29%。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