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国际锐评:蓬佩奥的狂悖谎言 只能加速美国衰落

2019-05-31
来源:央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本周三(29日)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宣称“华为是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这种恶意抹黑中国的陈词滥调,是为华盛顿继续以“国家安全”名义打压中国企业继续造势。因为,看清蓬佩奥之流威胁性谎言后,一度被删除的中国企业又出现在美方企业的白名单中。

  在蓬佩奥眼里,美国“国家安全”就是可以随意干涉别国内政的霸权、侵犯任何公民隐私的特权——通过“五眼联盟”绕开本国法律,秘密监视别国政府和公民;通过“棱镜门计划”对盟友在内多国政要监听监视,每天调取数百万用户通话记录监控民众。这种利用技术垄断对全球公民和他国政要广泛监控的作法令人咋舌。难怪CNN主持人就此揶揄道:“华为想监控全世界,这怎么可以?这是美国想要做的!”

  在蓬佩奥眼里,美国“国家安全”就是在5G网络建设方面的绝对优势、绝对霸权。美国是全球领先的科技强国,毋庸置疑。它在首份《国家安全战略》中提出要优先部署5G网络。但由于华为5G专利全球排名第一,其中包括1.6万多项专利,核心专利占比达到20%,而美国在全球5G专利总占比不到15%,不在全球移动网络设备供应商第一方阵。为打压竞争对手,蓬佩奥之流只能不遗余力地禁运、封锁和诋毁。有美国网民笑称,“美国采取的态度是:如果我们发明不了它,那我们就不能相信它。”

  至于蓬佩奥在采访中声称,“美国总统无法指挥美国公司为政府做事,这和中国不一样”,更是掩耳盗铃。除斯诺登披露的“棱镜门计划”外,路透社最近披露,美国联邦快递将华为原本寄往亚洲目的地的包裹转运到了美国。这种违背常理的“误发”事件并不新鲜。曾帮助斯诺登爆料“棱镜门”而获“普利策奖”的记者格林沃德在其著作《无处可藏》中披露,美国情报部门拦截内有路由器等设备的包裹,会秘密植入定制固件,再重新打包发送。这次联邦快递不管是被胁迫,还是不顾商业道德转移华为包裹,都会被视为美国以非法手段获取信息的又一生动案例。

  中国一家民营企业居然成为世界头号强国的最大威胁?这种说法令人匪夷所思,更会被人耻笑。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安全,“蓬佩奥们”想要追求的绝对安全,绝对是痴人说梦。美国滥用国家力量才是全球信息安全的最大威胁。

  美国某些政客一再抹黑华为,但始终拿不出任何证据,其企图昭然若揭,英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以行动表达不会被美国的谎言欺骗。多国电信运营商在对华为硬件和软件产品严格测试后,迄今没有发现安全隐患。

  蓬佩奥的危言耸听,在美国也放了一场大火:一些芯片企业赶在禁令生效之前,加班加点优先给中国供货。彭博社发文称,封杀中国企业可能会让美国“引火烧身”。微软、通用等美国大型企业担心,政府禁令会阻碍它们的市场竞争力,削弱美国创新能力,会让美国孤立,失去国际上的信任,从而损害美国利益。大批美国网民则指责政府行为让他们承担了额外的不公平成本。

  究竟谁是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不言而喻。蓬佩奥一连串“真实的谎言”,无法让美国5G企业强大,反倒让中国企业、外国企业看清了“蓬佩奥们”真实的野心——谁要超越美国,就先绞杀谁。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如果有人想以谎言治国,必被谎言反噬;以谎言立世,必被世人唾弃。蓬佩奥之流损人害己的做法,不仅不会让美国更安全、更强大,反倒会损害别国利益、拖累全球发展,加速美国的衰落。 (国际锐评评论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