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茅台股東大會4500人擠爆仁懷

2019-05-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貴州茅台(600519.SH)2018年年度股東大會周三在仁懷市茅台鎮舉行。貴州茅台晚間公告稱,出席股東大會的股東和代理人人數4500人,審議通過《2018 年年度報告(全文及摘要)》等。當天,貴州茅台收漲2.69%,股價保持在900元上方。

  應對波動新建庫房

  此前,茅台集團成立銷售公司一事備受社會關注並引發爭議。茅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保芳表示,成立集團營銷公司,作為落實專項整治任務、實施茅台酒營銷體制改革的重大舉措,必須堅定不移、扎實有力推進。

  現場,李保芳向股東介紹其成立背景,一是為了反腐敗。防止權力尋租的空間和土壤,權力尋租導致了以酒謀私、靠酒吃酒、利益輸送、腐敗滋生現象的存在;二是補短板。以此來達到合理的市場布局和調控、平衡市場;三是促發展。解決子企業、子品牌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

  針對為什麼買不到茅台酒,李保芳回應稱,「一是市面上售酒點兒少,一個是量少」。同時,他表示,飛天茅台短期不會提價,1499元價格帶來的銷售利潤已足夠豐厚。至於2019年的營銷目標,茅台官方透露:計劃實現營業收入較2018年度增長14%左右。

  而為了應對經濟下行、市場波動,李保芳對外公布,「茅台集團將於兩年內完成總容量達5萬噸的庫房建設。」一處設在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附近的雙龍臨空經濟區,容量達3萬噸;另一個庫房則設立在茅台鎮壇廠,容量達2萬噸。

  現場紅包至少八千

  身處多事之秋的一年,茅台的股東大會為何依舊火爆非常,參會人數創下紀錄,這背後是利益的誘惑,也是股東權利的覺醒。

  據悉,參會股東可以憑參會證買到官方售價的一箱(6支)飛天茅台和兩瓶茅台生肖酒,合計超過8000元。而市面上,近日包括茅台、五糧液、汾酒、洋河等在內的高端白酒價格普遍調漲,53度飛天茅台終端叫價直逼2400元/瓶,接近2012年時的歷史高點。

  有市場人士分析稱,買平價茅台酒成為不少小股東參加茅台股東大會的原因之一。此外,隨着權利意識的覺醒,更多茅台股東想發出聲音,行使股東的權利,因此借一年一度股東大會的機會,了解參觀茅台,了解公司管理層和未來規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