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辦首屆「僑青圓桌」論壇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報

  「僑青圓桌——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的機遇與挑戰」論壇在香港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由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香港海外學人聯合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聯合主辦的「僑青圓桌——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的機遇與挑戰」論壇,日前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及15位粵港澳知名科技、金融、教育界人士應邀出席,並分別就科技創新和統一大市場及金融支持大灣區協同發展等主題發表演講,百餘名粵港澳僑界青年及各界團體代表出席。

  李波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僑青圓桌」在港舉辦表示祝賀,他表示,與粵港澳及海外僑界的青年才俊們共同研究探討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是中國僑聯配合國家大局,服務國家總體發展戰略的職責履行,體現出國家對於發揮港澳地區僑的資源優勢高度重視。

  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是中國在海內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背景下提出來的國家區域發展戰略,具有探索經濟發展新模式、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促進港澳繁榮穩定和區域協調發展等重要意義。本次僑青圓桌論壇以「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發揮僑的優勢,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為主題,眼於科技創新和金融支持兩大核心問題,契合新時代下我國經濟發展特徵的巨大變化,對新時代港澳僑社和諧發展具高度參考價值。

  香港金融發展局、香港科學工作者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擔任此次活動支持單位。李波與香港海外學人聯合會名譽會長劉瑾輪流主持會議。

  出席的主講者包括: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啟明創投合夥人梁穎宇、商湯科技副總裁林潔敏、麥肯錫大中華區總裁倪以理、中倫律師事務所管理合夥人喬文駿、香港城市大學講座教授孫東、香港科學工作者協會主席萬鈞、IDG資本全球創始董事長熊曉鴿、光大控股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建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崔歷、滙豐銀行大中華區總裁黃碧娟、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鑫橋聯合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李然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