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園圍公路通車儀式今日舉行 林世雄:公路對北區經濟民生發展有很大作用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嘉賓為通車儀式主禮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连接莲塘/香园围口岸的香园围公路今日举行通车仪式,星期日早上8时正式通车。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及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出席並主禮。

  林世雄致詞時感謝大埔及北區居民對工程的支持,亦對承建商相互合作,克服技術挑戰表示感謝。他說,香園圍公路為沙頭角、打鼓嶺的居民提供一條便捷的道路,進出粉嶺及市區,對北區的經濟及民生發展有很大幫助。

  林世雄表示,當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啟用後,將可為其他口岸的交通起分流作用,新口岸連結內地高速公路網絡,為香港與粵東之間的提供有效通道,完善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發展。

  香园围公路連接粉嶺九龍坑及打鼓嶺香園圍,未來可連接即將啟用的香園圍口岸,全长约11公里,是一条免费的双程双线分隔行车道,其中隧道段总长约5.5公里,包括全长4.8公里的龙山隧道,是全港最长的陆上行车隧道。主要公路车速限制为每小时80公里。通车後,驾驶人士可经粉岭公路、沙头角公路、坪洋及莲麻坑路的四个交汇处,使用香园围公路往来粉岭、上水、大埔及九龙。日後由粉岭九龙坑前往沙头角莱洞,只需4分钟,较使用旧路快11分钟,由粉岭九龙坑去打鼓岭香园围,就由24分钟减至8分钟。运输署预计新公路启用後,能有效改善北区及沙头角公路的交通负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