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肇始:有需要可追加撥款防治蟲鼠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报

 

  陳肇始昨天下午到深水埗區視察防治鼠患工作。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天下午到深水埗區視察防治鼠患工作。她表示,政府去年已經增撥資源防治蟲鼠,如有需要可以追加撥款,不論人手儀器都可以加強。

  本港最近錄得3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後,政府各部門由本月20日起加強全城清潔,杜絕鼠患。陳肇始表示,政府將會跨部門協作滅鼠,要加強各區清潔,杜絕老鼠食物來源,路政署會在各區堵塞後巷鼠洞,食環署亦會加強執法,針對屢勸不改的食肆,政府亦期望加強對市民教育宣傳。

  陳肇始表示,現時仍未了解大鼠戊型肝炎個案的傳播途徑,但大鼠戊型肝炎是可治癒的布疾病,並提醒市民留意個人、環境及食物方面的衛生。她又指,有需要時會增加資源以增設人手及儀器。

  對於食環署量度鼠患指數時,以番薯為誘餌,會否對老鼠吸引力不足,低估指數,陳肇始說防鼠滅鼠工作不會只看指數,亦會視乎實際情況。

  食環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則指,番薯作為誘餌,對老鼠具吸引力,選擇誘餌要能夠反映老鼠咬痕深淺,亦要避免因受潮改變形狀,影響量度,重申番薯是適合誘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