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国际足联宣布卡塔尔世界杯不扩军 仍为32队参赛

2019-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截图来自国际足联官网

  国际足联于北京时间23日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不会提前扩军成48队,仍保持32支球队参赛。

  目前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球队为32支。此前国际足联已确认,自2026年世界杯起参赛球队增加到48支。国际足联理事会也批准了有关2026年世界杯赛各大洲参赛席位的分配方案,其中亚洲区名额增至8.5个。

  不过针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提前扩军,国际足联一直未有定论。据报道,南美洲足联曾向国际足联提出了2022年世界杯就扩军至48支球队的建议。在2018年亚足联代表大会以及2019年迪拜国际体育大会等场合,FIFA主席因凡蒂诺也多次提到增加卡塔尔世界杯参赛队的可能性。

  据悉今年3月召开的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也同意有关卡塔尔世界杯扩军可行性报告的结论,但最终扩军未能提前成行。国际足联在声明中称,“在全面向各方征求意见后,得出的结论是目前情况下无法实现这一提议。”

  因此,卡塔尔世界杯的参赛席位仍为32个。参照俄罗斯世界杯名额分配,亚洲共获4.5席。目前国足排名亚洲第8,仅以微弱优势领先身后的伊拉克。如果不能在6月的两场友谊赛中有好的表现,国足有可能丢掉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种子席位。

  按照赛程,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将于今年9月打响。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