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瑞幸咖啡"光速上市"第四天破发!

2019-05-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张杨运

  仅仅登陆美股才4个交易日,瑞幸咖啡就已经跌破发行价17美元。

  截至周三美股收盘,瑞幸咖啡股价暴跌近15%。

瑞幸咖啡光速上市第四天破发!股价重挫近15%

  上市首日,瑞幸咖啡盘中一度大涨50%,不过随后涨幅回落,收盘报20.38美元,较发行价17美元/股上涨19.88%,市值为47.4亿美元(约328亿元人民币)。

  在当日敲钟后,钱治亚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再次重申,“亏损符合预期,通过补贴快速获取客户是我们的既定战略。我们会持续补贴,坚持三年到五年”“可以明确的说,我们会坚持快速的扩张,目前不考虑盈利。”

  据每经APP此前报道,IPO前,瑞幸咖啡携10亿元重金入场,天使轮融资即来自钱治亚的前老板——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陆正耀个人。

  此后,瑞幸咖啡分别在2018年7月、12月和2019年4月获得三轮共计5.5亿美元融资。其中,前两轮投资方主要包括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金公司、君联资本等。

  IPO前陆正耀和钱治亚分别持有瑞幸咖啡30.53%和19.68%的股份,黎辉代表大钲资本、刘二海代表愉悦资本分别持有11.90%和6.75%的股份。

  IPO后,陆正耀持股为26.06%,投票权为30.02%;钱治亚持股为16.80%,投票权为19.35%。按照首日收盘价计算,钱治亚持股市值达55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咖啡女王”。

  同时备受关注的是,在4月递交招股书不到一个星期前,瑞幸公开了来自全球最大投资集团公司之一的BlackRock的1.5亿美元投资。这被视作是美国主流投资者的重要背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