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反彈空間有限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暫緩對華為封殺,市場緊張情緒紓緩,帶動三大指數由低位反彈。美元高位靠穩,美國10年期債息進一步回升,油價略為偏軟。內地股市低位略為反彈,但滬深兩市成交額下跌,外資繼續大規模撤出,顯示投資情緒仍然審慎。港股走勢反覆偏軟,預料市場繼續觀望中美貿易戰發展,指數反彈空間有限,28000點附近為主要阻力,後市有機會下試27200點支持位。

  人民銀行發布《2019年第一季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提出下一階段貨幣政策方向。人行指出當前內地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在不搞「大水漫灌」情況下實現的成果來之不易。下一階段,要繼續實施好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鬆緊適度,並根據經濟成長和價格形勢變化及時預調微調,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與高品質發展營造適宜的貨幣金融環境。

  報告指出,穩健貨幣政策力度把握是否合適,主要看貨幣條件是否與保持經濟平穩增長及物價穩定的要求相匹配,即廣義貨幣(M2)增速與國內生產總值(GDP)名目增速要匹配。近年來,內地M2增速與名目GDP增速趨近,從滿足實體經濟合理需求的角度看,M2增速是適度的。

  手機設備股暫宜觀望

  報告也指出,穩健的貨幣政策有助於為結構性去槓桿提供適宜的宏觀經濟和貨幣金融環境。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鬆緊適度,有助於把握好處置存量債務和控制新增債務間的平衡,堅持整體穩槓桿和結構性去槓桿的協調有序推進。下一階段人行將穩妥推進「兩軌合一軌」,深化利率市場化改革;在此過程中,繼續發揮好市場利率定價自律機制作用,維護存款市場競爭秩序,保持銀行負債端成本基本穩定,為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創造有利條件。中美經貿關係不順,內地宏觀經濟前景不明,人行貨幣政策有需要繼續維持適度寬鬆,以應對目前複雜的政經局面,穩定市場信心。

  谷歌基於美國商務部新例,已終止與華為的直接商業活動,不再進行需要開放原始碼許可範圍以外的軟硬件轉讓,以及技術服務的業務,意味華為的智能手機將立即失去更新Android操作系統的權限,而華為推出的新一代手機亦將無法使用Play Store,嚴重打擊華為在智能電話市場的競爭力。據IDC數據統計,華為於2018年全球市場銷量達2.06億,海外和內地佔整體銷量各半。

  對內地華為用家來說,本來就無法使用Google服務,今次事件對其影響較輕微。不過,在國際市場上的用家,若失去Google的支援,相信會受到很大影響。華為聲稱早已準備好應對美國方面的禁令,包括發展自家晶片及操作系統。事件對內地5G及手機發展帶來不明朗因素,手機設備股近日跌勢頗急,目前持觀望態度。

  金山軟件下半年業績看俏

  金山軟件(3888)今年首季收入按年增長36.6%至17.3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網絡遊戲、雲服務、辦公軟件及服務及其他收益,分別佔集團收益總額的34%、49%及17%。網絡遊戲收益為6億元,按年下降5%,主要由於現有遊戲的收益減少,但多款新手遊的推出,豐富的遊戲產品組合,業務未來表現看俏。

  雲服務的收益按年增長100%至8.4億元,主要來自通過持續的技術優化與人工智能的運用、移動視頻及互聯網行業用戶使用量的強勁增長及企業雲服務的收益增長。辦公軟件及服務及其他的收益按年增長35%至2.9億元,增長主要來自WPS Office個人版增值服務及其企業版銷售收益的快速增長。雲業務增長強勁,手遊業務受新遊戲推出帶動,下半年業績展望樂觀,有助帶動股價表現。可考慮於18元(港元,下同)水平吸納,上望20元,跌穿17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