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立法會集會撐修《逃犯條例》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決定直接將修訂《逃犯條例》提交立法會大會進行二讀。多個團體昨午到立法會外集會,支持政府修例。有團體指,政府和法院對處理移交逃犯有豐富經驗,香港市民應相信政府和法院能把好關,同時又譴責反對派議員將法律問題提升到政治層面,認為對香港絕無好處。

  斥反對派「搞事」阻撓

  新界各界支持修訂《逃犯條例》關注組數十人,昨早到立法會外集會支持修例。團體指,香港是一個國際都會,有世界所稱許的良好司法制度。政府和法院對處理移交逃犯有豐富經驗,香港市民應相信政府和法院能把好關。相反,如讓犯案人可利用現行法例漏洞逃避審訊,對香港安全和司法聲譽將是一個打擊。團體又譴責反對派議員將法律問題提升到政治層面,及美國的無理干預,認為對香港絕無好處。

  團體又指,立法會自4月17日成立法案委員會以來,不斷受到反對派的肆意拖延,暴力阻撓,令法案委員會會議無法正常進行,這不但有失議員審議法例的職責,更嚴重破壞了立法會形象,使香港的法律繼續存有漏洞,變相成為「保犯」條例。團體指,既然法案委員會已失去原有功能,因此支持按「議事規則」在立法會大會盡快進行審議。

  萃妍協會促議員團結

  同場集會的萃妍協會指出,政府提出《逃犯條例》修訂旨在填補現行法例漏洞,維護香港法治,但反對派陣營卻將修例政治化,多番阻撓條例草案審議,甚至發動衝突,企圖癱瘓法案委員會運作。有見法案委員會的功能已失效,萃妍協會表示支持政府日前提出直接將條例草案交付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認為此舉有助議會早日重回正軌,回歸理性討論。

  協會又促請議員團結一致,為香港整體利益想,支持特首依法施政,盡早通過審議條例修訂,令正義得到伸張,以免香港淪為「逃犯天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