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內務委員會周五開會 商修例法案委員會未來路向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星期五將召開長達4.5小時的特長例會,討論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的未來路向,財委會因而取消原訂當日進行的會議,秘書處共收到不同政黨提出的9份意見書。對於政府計劃在下月12日恢復二讀辯論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表示,會按議事規則和《基本法》處理審議《逃犯條例》修訂的會議安排,並要平衡議員審議法案權利及議會暢順運作,目前未決定審議時間或會否加會。

  梁君彥:嚴按議事規則行事

  秘書處收到9份意見書,其中包括由民建聯周浩鼎提出,要內會撤銷成立法案委員會的決定;新民黨葉劉淑儀和容海恩則表示,同意終止法案委員會的工作,不反對政府將草案直接交上大會恢復二讀辯論;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謝偉銓認為,要探討在大會恢復辯論時,暫緩執行部分議事規則,令議員和官員可以更自由討論法案,並促梁君彥考慮酌情處理議員提出修訂的預告期,以便議員能因應官員最新的回應,提出修訂。

  此外,梁君彥表示,會按議事規則和《基本法》處理會議安排,他強調自己會平衡議員審議法案的權利和議會運作暢順的需要,至於屆時大會的審議時間,須視乎內會星期五的討論結果、法案有多少修訂等因素而定。對於自由黨議員鍾國斌提出,在立法會大會上套用類似「一問一答」的互動模式審議修例,梁君彥表示,目前議事規則不容許以「一問一答」的形式進行二讀辯論,他會嚴格按照議事規則行事,以免遭到司法覆核的挑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