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廉署與WJP合辦反貪國際會議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廉政專員白韞六昨日促請全球反貪人員探索創新策略、全新對策及對焦方法,以打擊越來越隱蔽和邪惡的貪污罪行。他在廉署與World Justice Project(WJP)合辦的廉政公署第七屆國際會議上致辭時表示,反貪工作是多方共同肩負的責任。除反貪機構不遺餘力去打擊貪污罪行,政府、商界及社會各界人士亦必須堅持不懈,共謀對策。

  白韞六促各國探索打貪新策略

  白韞六指出,廉署與WJP合辦是次會議,顯示兩個機構有共同遠見,持續打擊貪污及追求法治以維護廉潔公正的社會。香港社會非常重視誠信及公義的基本價值,這是本港作為國際大都會賴以持續成功的基石。

  一連3日的會議以「拓展反貪新視野」為主題,昨早在會議展覽中心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開幕。

  林鄭:港成最廉潔城市之一

  林鄭月娥致辭說,在廉政公署成立前,社會貪污行為無處不在,不論在學校、醫院及其他公營機構,都需要給予俗稱「茶錢」的利益才能有更好的服務,直至廉署成立,為社會帶來很大改變,將商界及官員的貪腐行為減至最少,認為廉署功不可沒。她亦引用多個指數,指本港已成為全球最廉潔的城市之一。

  是次會議共有逾500名來自超過50個司法管轄區的反貪及執法機構代表出席。WJP執行總監Elizabeth Andersen致歡迎辭時表示,貪污問題影響已發展及發展中國家,亦破壞各國就提升良好管治、推動經濟發展及社會福祉所付出的努力。

  Andersen說:「雖然我們在反貪工作上已作出努力,貪污仍以不同方式出現,多方面打擊經濟、社會政治及人文發展,令人憂慮。即使在打擊貪污上已取得重大進展,我們仍需拓展新視野,以創新思維,重申我們對反貪的承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