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強者注資國藝前景亮麗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港股仍然欠缺氣氛,雖然恒指跌破28000點,但未見市場湧現不安悲觀情緒,也未見拋售潮,反而部分派息高的股份明顯有買盤趁低吸納,成為避險資金的泊岸點。

  中美貿易戰的戰點越來越明顯,市埸漸漸看清戰場的真面目,這樣對中國和投資者都是好事,知道逃避「容易受傷的板塊」,中線內需板塊應該是由市場主導。

  國藝(8228)日前公布引入美國荷里活著名製作公司Proxima Media作為戰略股東,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和憧憬。首階段將向Proxima Media配售最多1億美元(約7.8億港元)新股,基於發展前景,市場估計未來還有進一步加碼配售的機會。

  Proxima Media主要業務是從事電影及電視節目製作,由Ryan Kavanaugh創辦擁有。Kavanaugh為著名荷里活製作人,曾製作逾200部電影,錄得近約170億美元(約1326億港元)全球票房收益,包括Limitless《逆天潛能》、Fast and the Furious《狂野時速》及The Fighter《擊情手足》等,亦曾製作及資助逾200部故事片,先後榮獲60項奧斯卡提名。

  建八個世界級攝影棚

  Kavanaugh在電影業中屢創先河而備受市場肯定,當中包括成立漫威工作室,創作全球大收票房的漫威電影宇宙,並於全球收穫超過175億美元的收入。Proxima Media承諾每年引入5套海外電影及3套海外連續劇,亦協助國藝直接參與國際大片的投資和招商引資,直接幫助國藝及影視城打入海外市場。

  目前除了著名導演王晶、Ryan Kavanaugh相繼成為戰略股東外,集團去年已與廣東廣電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發國藝影視城二期,目前國藝可謂集合了內地、香港和美國的實力,在同類股份中,其質量是唯一的,非常值得重視,加上特區政府對影視娛樂和旅遊業的支持,國藝可謂食盡個浪。

  主席冼國林信心滿滿的指出,集團新資源將用作興建八個世界級攝影棚,最大一個達4萬平方呎,另興建南中國地區首個大型現代水棚。

  擴建工程將於下半年動工,預期這個新場境有助增加收入,同時影城內會引入世界頂尖後期製作及特效公司,做到一條龍服務,符合大型電影需求,配合集團步向世界級電影製作工作室目標進發。

  美建證券貴金屬研究部 杜普櫟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