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派4000蚊」获344萬份申請 向11.2萬人發款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去年推出的「關愛共享計劃」已於上月30日截止申請,當局表示,已向約339萬宗申請發出確認,並就約11.2萬宗成功申請個案指示銀行發放款額及現金支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天(15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質詢時說,就「關愛共享計劃」一共接獲約344萬份申請,截至本月10日,職津處已向約339萬宗申請發出確認,並就約11.2萬宗成功申請個案,指示銀行發放款額及現金支票。

  對於有指審批工作繁複而引發離職潮,劉怡翔表示,職津處為推行「關愛共享計劃」而聘用約700人,至今約30人離職,當局不掌握員工離職原因,強調沒有要求員工每日完成指定工作額。他表示,目標是於年底前完成處理所有申請,處方會靈活調配人手審批申請及發放款額,務求盡快完成,有需要時會增聘人手。

  劉怡翔又指,政府對推行計劃令市民有不滿深表歉意,由於職津處需要處理及確認大量申請,當中並涉及退稅及差餉寬減等計算,因此需要一定時間完成相關程序,政府已不斷推出改善措施,以便利市民遞交申請及領取款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